上海港堵到连外媒都在关注 这146艘集装箱船可能延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荣易达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5-04 10:39:33

  上海港堵到连外媒都在关注!这146艘集装箱船可能延误,还不快来看看!

  据大船期消息,由于大雾和集装箱运量上涨,上海港口目前正遭受严重的拥堵。大雾天气始于4月上旬,而过去几天中,港口的拥堵状况愈发严重。4月16日至18日的船舶平均延迟时间为53个小时,比4月首两周延长了40%。

  我们持续监控港口状况及其对于前往该港口船舶船期的影响。以下146艘集装箱船舶船期可能受到影响,各位可以看看你订的船是否在此列表中,这些船舶的原定预计到港时间为4月20日到22日:

  我们先看下4月19日的情况。

  不光国内广大外贸人士关注,上海港堵到连外媒都在报道了。

  

  大雾和新联盟造成洋山港船期严重延迟

  据了解,看起来拥堵的情况并未出现缓解,据外媒透露,目前上海港塞港情况可能还会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说到底上海港为什么会拥堵?WHY?

  DB Schenker华中和华北地区的海运业务负责人Joerg Hoppe表示,他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到5月中旬,也就是说还会堵上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看看外国同行是如何分析的。

  Joerg Hoppe认为此次塞港的原因有三个:

  1、是去年韩进倒闭后,仍有大量集装箱滞留在港口中,占用了大量的港口空间。

  2、是4月1日起,新联盟运营后调整了靠港计划,这也增加了港口的压力。

  3、是洋山主要码头经营者对码头的管理不善,一些码头可能还有空闲,而另一些却已被船舶和集装箱淹没。

  物流商Logwi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这次塞港主要受到影响的是亚欧,环太平洋和亚洲-澳大利亚航线。因为复活节假期的到来,船舶的到港和离港延迟会越来越严重。

  报告中也分析了此次塞港的原因:

  1、大多数的船公司都会超量放舱,导致多出的集装箱必须滞留在码头,等待下一班船舶才能出运。这降低了码头的运营效率,还使得堆场空柜短缺。

  2、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糟糕天气导致船公司推迟和改变了其靠港计划。

  3、4月初上海港系统更新。

  4、新联盟港口挂靠调整,新的大型船舶增加了码头每艘船舶的作业时间。

  5、船公司为了保证船舶后续航行,一些船舶临时取消了挂靠上海港,那些已经还柜进码头的集装箱只能滞留在码头,等待下一艘船,这也加剧了码头的拥堵。

  据CargoSmart分析显示,目前上海洋山港的集装箱船舶平均延误时间增加了40%以上,4月16日-18日期间,每艘船舶的平均延误时间比前一周增加了22%-53%,比四月份的第一周上升了41%,近期的大雾天气也加剧了延误时间。

  CargoSmart还表示,虽然上海港一直都有大量的船舶挂靠,但近期却是出现了突然剧增的情况达到了100多艘。

  加上多家船公司都公布将在5月1日上调运价,很多货主和货代都希望在涨价前完成出货,这也使得港口处理货量上升。

  虽然上海港已经在极力的减缓船舶延迟的状况,但目前看来成效并不是十分显著。至于外媒的预言是否真的准确,塞港的情况是否真的会延续到5月中,我们也只能等待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