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市场低迷 机会是跌出来的 5月4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5-04 08:24:53

最近A股市场的表现实在是低迷,昨天大盘又跌了8.36点,最终沪指以3135.35点报收。进入5月以来,大盘已经“两连阴”,整个市场都是死气沉沉的。

和A股市场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的武术界。可以这么说,近期中国武术界几乎每天都有新闻发生。而究其原因,就是前几天,一位名叫徐晓东的搏击爱好者,和一位太极高手在成都约了一场架。太极高手不到20秒就被徐晓东KO。而这场比试,也成为近期武术界最受关注的话题。

A股市场也有一个所谓的“太极派”,太极集团、太极实业、太极股份,都是大家熟知的公司。不过,这三只个股近期的走势都不太好。更加奇葩的是,当太极高手被KO后,前天太极集团竟然盘中也被打趴下了,股价一度被打了跌停位。所以,A股市场有时候总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比如,以前说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是股市中的奥马电器要表现一下。而一旦某位明星被曝出轨,红墙股份股价就异动了。

而近期的大盘,从4月中旬市场调整以来,不少个股新低不断,指数也跌了近200点,于是很多人将股市的短期下跌归咎于管理层对市场的监管。而昨天,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发表文章就指出,近期中国监管机构一系列金融监管举措,虽然会对股票市场形成一定影响,但投资者对此无需反应过度。不管是推动金融稳步去杠杆,还是加强市场监管,目的均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包括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参与各方应有清醒认识。

再说一个昨天盘后的最新消息,下午4点过,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党委于5月2日上午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监会系统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同时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梳理资本市场各项风险点,自觉维护和依靠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达哥认为,机会是跌出来的,从防控金融风险、梳理资本市场各项风险点来看,如果市场下跌过多,或许会有利好消息出台。

最后,再简单说一下昨日的盘面,以及达哥对后市的看法。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虽然雄安新区概念板块是近期市场唯一的热点了,但对这种题材炒作,达哥认为并不适合稳健投资者去参与。于是,就有网友留言说,“看来达哥跟雄安新区概念股是无缘了”。

这位网友对达哥的“点评”,达哥也是认可的,无缘就无缘吧,昨天市场跌得最惨的,也就是雄安新区概念股,河北宣工、京汉股份、庞大集团等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跌停。看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真的是不好把握,跌的时候,很多人不敢买;涨的时候,买到就是套。

至于后市,我个人的看法是,前面的题材翻来覆去地炒,对指数的影响其实是逐渐在减小。但要想靠银行股的走强,从而来推升指数,短期看似乎难度也有点大,暂时还找不到合理的理由。所以,我认为后市可能还是以震荡筑底为主基调。至于仓位,还是控制在五成以下为好,如果持有的白马股,仓位可以高过五成。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