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仍处弱势 短炒思维浓郁 5月4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04 08:22:37

  周三A股震荡微跌,雄安板块整体较弱,次新板块则趁机堀起。此外,“一带一路”板块亦表现良好。至收盘时,沪深综指碰巧都跌了0.27%,其中沪指收报3135.35点。

  股指跌得不多,但盘面却显弱,这种“弱”至少反映在以下几方面:

  首先,跌停个股始终不能大幅减少。最近我每天都会数跌停个股,发现本周情况较上周要好一些,但跌停家数绝对值仍很多,天天会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经连日杀跌后,周三跌幅9%以上的个股居然还有15家,这让我有些想不通了。

  其次,近期不少超跌个股只是在底部横走。在巨大跌幅后却连个像样的反弹也没有,这弱得就有些反常了,令我愈发不安!

  最后,即使强势的次新板块中也有极弱的,且天天有。周三是江阴银行、诚意药业和三星新材跌停。江阴银行倒也罢了,不过是张家港行的小翻版,过多伤及人气。反倒是诚意药业及三星新材的跌停,才会真真伤及人气,这两个新股并无获利盘,可依然猛跌。

  由于上述几个原因,虽然这些日子每天总会有些热点,但我时时会感受到凉意,我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且并无十分显著的好转。因此,我建议投资者即使参与炒作,也应控制下仓位,以免不测!

  市场不好,但也有些机会,只是涉及品种有限,且对操作要求较高,可能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参与。无论雄安概念股还是次新股,看上去风风火火,可落在我眼中也就四个字——“没个长性”!

  看看雄安概念股,今天有人大举杀入了,还没捂热,明天也许人就跑得没影了!次新股也好不到哪儿去,基本上也是这个“猴”样。我觉得投资者固然可以参与炒作这些板块,但不可过分贪心,面对这群“猴子“,除了“抢先闪人”,就没有其他办法了!

  虽然盘面仍有“向寒”迹象,但也不能说未来就一定不会“回暖”,只是这需要一些有利的基本面条件配合。

  投资者今晨可先看下美联储利率会议如何表述。市场现在相信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约在67%,即三分之二,如果美联储会议声明能将这个机会压到50%或稍下,通常就会是A股利好。

  假如最终消息居然是“6月加息”,则投资者一般应寻思减仓。如实在减不动,那至少也不可轻易加仓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