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收益上扬 天津部分银行现市民排队买理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7-05-03 17:11:00

津城部分银行出现市民排队买银行理财的状况

  天津北方网讯:跨过月末时点,资金面并未如期回暖,5月伊始,银行间市场仍继续在偏紧的状态中度过。银行理财在资金面趋紧以及五一假期的叠加效应下,收益率明显上升,津城部分银行甚至出现了市民排队买银行理财的状况。

  根据普益标准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银行在售理财产品共有164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017年首次突破4.3%关口。具体来看,除结构性产品外,本周有63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5%(包括5%);1174款产品的收益率集中在4.00%-5.00%区间,其中17款为外币产品。

  从人民币固定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城市商业银行产品为4.38%,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为4.45%,国有控股银行产品为4.16%,农村金融机构产品为4.09%。而从产品期限来看,有近45%的产品期限在3个月以下,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1%,1年以上期限的产品共65款。

  本周有哪些理财产品值得关注呢?北方网记者从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筛选了几只收益率较高、比较值得关注的理财产品。

 

  近期部分预期收益率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天津地区可购买)

  其中,中国银行的搏弈睿选AMZYBYRX2017055,预期收益率8%位居首位。这是一款结构类产品,产品收益挂钩沪深300指数,期限105天,为非保本浮动收益性,不保证本金。该产品需要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有自身判断,并能承担指数波动带来的收益波动风险。投资期内较差的市场情况下,投资者预期会取得2.00%的年化收益。产品起投金额为10万元,预期收益率是同期储蓄的4.42倍。

  排名二、三位的银行理财也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如交通银行的得利宝·沪深300挂钩2461170150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50%,预期最低收益率为2.60%。所以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好收益类型,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程度做投资。另外从起始金额来看,除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天津银行起始门槛较高外,其他银行的起始金额均为5万元,门槛较低。

  银行理财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收益就持续上扬,业内人士分析,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持续上升,主要源于两方面因素:一是银行理财产品监管政策从严态势升级,具体来看,去年12月中旬,央行明确一季度银行表外理财将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中广义信贷指标的考核将对银行理财规模增速产生限制,导致部分银行存在理财业务的结构调整和规模压缩需求。二是今年开始央行对货币政策自宽松转向“稳健中性”进行了贯彻落实,公开市场资金大部分时间处于净回笼状态,导致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态势。两者结合对市场资金流动性紧缩程度产生持续性压力,从而推动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上升。

  从目前来看,虽说货币政策虽无进一步大幅收紧的必要,但放松的可能性也小,不过也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随着银行季末考核的远去,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率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也不大,大概率会保持在平稳状态。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收益较高的时候,不妨购买中长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