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稳步发展 保龄宝去年净利润增逾两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林玫娟 编辑:张琦 2017-04-28 08:24:12

  4月27日晚间,保龄宝(002286)公布年报。2016年,公司经营全面稳步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7亿元,同比增长15.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4.27万元,同比增长20.51%;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同时公司拟以其201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约3.6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其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功能糖业务实现全面稳步增长,功能糖产品产销量持续上升;动物营养业务在重点客户方面取得新突破,饲料业务同期增长103%;同时企业的出口业务进一步巩固,在国际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与多名国际知名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规模化定制的新时代。企业资产规模、质量、效益得以协同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现金流呈现出较为充裕的良好状态,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09亿元,同比增长40.65%。

  公司表示,功能糖产品对于人体健康的独特功效及安全、天然、方便食用等特性,以及三高一超、人口老龄化、亚健康等带来的巨大的市场需求,对健康产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2017年,保龄宝将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功能配料龙头企业的地位,做好存量业务基础上,积极发展工业终端、消费终端等创新业务,形成集预防、调理、临床干预三位一体的健康管理产品体系,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而公司同时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保持了持续稳步增长的态势,全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0.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林玫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