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强势股补跌 A股维持弱势格局 4月2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25 08:20:26

  本周一A股开盘即遭遇较大抛压,成交大幅放量,该轮抛压持续了二十多分钟,其后逐渐衰减,但全天买盘始终不济,加之“一带一路”板块中的强势股加入补跌行列,这就使得股指始终难以摆脱弱势,最终以大跌作收,个股跌停面积增加。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1.37%至3129.53点,深证综指暴跌2.44%至1873.3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跌幅分别为2.41%、2.12%。个股全线杀跌,只有银行、农业服务等少数板块走势相对稍好。

  由沪综指来看,目前尚不能确定已进入中级调整,不过该指数有些失真,若以绝大多数个股的表现看,中级调整应该正在进行中。A股跌成这样已经很难用常规眼光看待了,近期每当股指略有企稳时,消息面似乎总会有利空袭来,这使得多头有些无所适从。

  由于当前已接近月末,大盘短期内大幅反弹的难度较大,但如果再惯性跌一些,我相信略微反弹一下或暂时企稳的机会还是有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三个:

  第一,周一的杀跌虽说有市场自身因素的影响,但有关方面密集发声“金融去杠杆”也是极为重要的原因,否则便难以解释为何昨日开盘后20分钟成交异常放大。根据常理,利空消息不会天天有,即使天天有,市场反应也会递减。另外,如果某天利空多得异乎寻常,多到足以挤出“所有的潜在抛盘”,我相信市场反而更可能探明阶段性底部。

  第二,中国交建之类前期的强势股昨日大幅补跌,而当强势股补跌时,通常说明大盘至少有短线企稳机会。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例,上周五最强势的冀东装备补跌,本周一该板块中就有许多个股开始企稳或反弹了,冀东装备昨日更是以涨停报收。

  第三,本轮杀跌的部分“明星品种”,如清源股份、金发拉比、能科股份等,大多已杀至下档平台密集区,跌势大概率将趋于缓和。一旦其中某股能率先反攻,那么纯粹因恐慌情绪而跟风杀跌的投资者就会停止杀跌。

  市场中确有部分资金是因某种原因不得不抛售筹码,但绝大多数抛盘应该仅与恐慌情绪相关,所以只需大盘相对平稳,抛压应该就会“忽然地”大幅减弱。投资者如果现在仓位仍重,一般仍应该寻机兑现一部分筹码;如果仓轻,我觉得暂时是没必要过度杀跌的,不如暂且观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