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筑底回升概率大 关注超跌品种介入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24 08:27:04

  这一周大盘最终三阴两阳,但无疑是跌势较凶的一周,从盘面上看周四周五已止跌回稳,周五尾盘国家队再次出手,依靠拉抬银行股和中字军团,将指数拉红,成交量也连续萎缩,当再出现地量,也就是调整结束的节点,而周五一批强势白马股开始出现大幅补跌,这也是调整进入末端的一个信号。下周市场筑底回升概率大,操作上可关注跌幅过大品种的底部介入机会。

  下周走势

  连续缩量后应筑底反弹,先回补第二个缺口

  上周末我们判断这一周大盘应是探低回升,并有望形成一个重要的调整低点,目前看大思路是对的,但调整幅度却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上周末我们判断这一周应回补4月5日的“雄安”缺口,最多到60天线附近就差不多了,结果是连续出现两个向下跳空缺口,并快速向下,最低到了我们原先预期的极限调整区域3150,实际是3147,在一季度宏观基本面趋好的情况下,出现这种下跌,其真正原因还是政策所引发,而这个推手就是这次“一行三会”严厉的金融整顿,让上万亿资金撤离债市、股市,因而为何近期这么多个股频频“闪崩”就不难理解了。

  这种硬性去杠杆政策,如果不协调好,其实也可能会搞出超出预期的金融踩踏风险,而这次下跌,很多个股已经跌破了股灾时的低点,经过快速下跌后,管理层对此应该有所警惕,周五金融权重板块回稳护盘,以及尾盘国家队再次出手可能就是一个信号,政策风险依然是中国股市最大的投资风险,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比炒股本身更重要。周五创业板缩量到500亿以下,上证已到1800亿,连续缩量后距离底部更近了,下周应筑底反弹,先回补第二个缺口。

  下周操作

  主要任务就是分批低买,再次发生股灾可能极小

  “一行三会”严厉整顿金融秩序,对股市长远发展肯定是有利的,但短期对市场的冲击会很大,如果各个部门之间缺乏统一协调,多种负面因素叠加,将对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而管理层一直强调市场不能出现大的波动,但结果正是因为人为政策因素导致近期市场已经出现较大的波动,这与其初衷明显背离。政策之手动不动就对市场进行干涉,出发点虽好,但结果经常是事与愿违。

  正是由于之前的股灾教训太深了,所以后面再次发生股灾的可能极小,管理层也会非常警惕。还是我们之前的观点,逆向思维和反向操作,周五的下跌主要做空动能来自主板强势个股的大幅补跌,当这一板块释放完短线风险之后,大盘进入筑底回升的概率更大,目前看本周的低点是否就是这次调整的低点还需要确认,但即使再创出新低,也不会太远,而下周投资者主要任务就是分批低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