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20 08:15:00

  中国证券报(专区)

  国务院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114家上市药企去年业绩预增医药工业告别收入增速下滑“寒冬”

  截至4月19日,在214家A股医药上市公司中,已有187家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114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包括38家净利润预增幅度超过100%;51家下滑,不少公司下滑幅度较大;22家不确定。尤为可喜的是,医药工业领域公司基本取得丰收,意味着近两年增速下滑的医药工业已逐步渡过“寒冬”。

  白糖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方星海: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白糖期权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自豆粕期权后国内上市的第二个商品期权。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批准交易所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定价和风险管理的需要。

  贵州茅台称不存在截留利润方便股权激励情况

  4月19日晚,贵州茅台就相关报道进行澄清。公司表示,鉴于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未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相关报道所称的茅台截留利润是为股权激励的情况不存在。

  上海证券报(专区)

  四月资金缺口5600亿央行连续两日开展逆回购

  在周一暂停逆回购后,央行连续两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以保持本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平稳。据央行公告,4月1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分别为4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与前期持平。

  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或提前到来“非光伏成本”将左右进程

  在昨天开幕的全球最大光伏展——第十一届SNEC光伏展及期间举行的“全球光伏领袖论坛”上,平价上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多数人认为这一时点会比预期更快到来,而“非光伏成本”则成为左右进程的一个关键因素。

  一线游资交易趋于集中雄安概念股成首选标的

  A股市场近期表现疲弱,截至周三收盘,沪深两市指数均呈“四连阴”,沪指时隔3个月后再度跌破半年线。从个股表现上看,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大量个股近期股价大幅下挫,数据显示,两市约有650只个股月初至今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0%。

  主营业务变化频繁商赢环球年报遭问询

  近年来,商赢环球控股股东多次发生变更,主营业务也多次发生变化,数次转型。其最新一次并购,是2016年9月30日完成对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95%股权的收购。这次转型,目前对公司而言也只是刚刚开始,诸多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基于此,上交所对公司2016年年报展开问询。

   证券时报(专区)

  一带一路成中国和全球经济新增长点

  一季度公布一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高于同期中国整体外贸增速4.4个百分点,占外贸总值的26.7%。中国对俄罗斯、巴基斯坦、波兰、哈萨克斯坦和印度等国进出口分别增长37%、18.7%、19%、69.3%和27.7%。

  银监会剑指影子银行表外非标或面临洗盘

  2008年,4万亿的货币宽松政策在刺激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降低了社会融资成本。至2010年,资金面逐渐收紧,各融资平台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为迎合市场需求,影子银行应运而生。商业银行通过同业存单等方式,消表内扩表外,合法避开银监会的监管,向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提供了大量信贷支持。

  区块链金融场景卡位战打响银行攻下五大应用城池

  目前区块链的规模化实质性应用场景,已囊括联合贷款备付金管理及对账、跨境直联支付结算、票据融资、票据托管等。同时,参与的持牌金融机构在逐步扩容,互联网银行、股份行、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积极卡位。

  *ST昌九股权转让生变江西航美三股东反对收购

  4月18日晚间,*ST昌九公告称,受航美传媒集团三位股东的委托,京都律师事务所向*ST昌九发来律师函。律师函显示,航美传媒集团存在伪造董事会及股东会决议、曾因犯罪被罚、私自签署交易合同等问题,因此交易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各方立即停止、取消江西航美收购昌九集团100%股权的交易。

  证券日报(专区)

  国税总局督查营改增落实情况重点关注7大问题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确保税收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充分发挥税收的职能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正在开展税收执法大督查,包括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内外部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全面完成不动产登记成今年改革重任专家称此举并非专为开征房地产税

  有关房子的话题,似乎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日前国务院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了10个领域35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全面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

  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正在修订专家建议增加对跨国公司治理条款

  近日发布的《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在提到今年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任务时指出,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从严从重打击资本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年内2次因信披违规遭警示交大昂立卖金融资产“补给”一季度业绩

  昨日晚间,交大昂立公告称,因信披违规,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而这也是交大昂立年内第二次收到上海证监局的警示函。《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交大昂立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4月19日收到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并对交大昂立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