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心显著增强 多因素促今年汇率保持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编辑:张琦 2017-04-19 08:39:06

  专家预计,今年汇率大体上应该是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大幅度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显著增强。因为外界对人民币汇率有稳定预期,才愿意下更多的“长单”。中国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呈现出大体稳定的小幅波动态势,接近于均衡汇率水平,未来应尽可能引导汇率保持这样的态势。今年汇率大体上应该是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在现有的水平附近尽管有波动,但是波动幅度相对平缓。这有利于我国企业做各种生产运营方面的决策,对于整个宏观经济的稳定也能够发挥比较积极的作用。

  4月18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小幅下跌,报6.8849,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64个基点。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出现不同的走势,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6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6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8812,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48个基点,两岸汇差“倒挂”48个基点。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贸出口显著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全球经济向好,特别是发达经济体欧美日经济增长前景好于预期,使得中国出口外部需求可期,另一方面是2015年“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经过较大幅度的贬值,人民币高估问题基本解除,这是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出口增长转正的又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人民币汇率整体上将保持相对稳定,特别是从中期来看,美元升值已经基本见顶,甚至可能会出现明显回落,这都将有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