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股市送钱的新机会在酝酿了 4月1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4-19 08:20:57

  昨天,A股市场的弱势格局依然没有得到改观,沪指盘中最多反弹了不到3个点,然后就不断震荡回落。而到下午,沪指更是出现加速回落走势,不仅跌破3200点整数关,更是以全天低点报收。

  就在上周,沪指还一度摸到过3290点之上,短短一周之后,上证指数跌去了近100点。不过,达哥想说的是,上证指数跌破3200点慌什么慌,今年股市送钱的新机会在慢慢到来。

  昨天上午,其实大盘走势并不算太差,虽然上证指数小跌,但热点不少。比如,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重新开始活跃,冀东装备、沧州大化都以涨停报收。另外,新疆板块、建材家具等板块,昨天也有所表现。更为重要的是,贵州茅台昨天突破400元大关,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所以,应该说昨日上午市场表现不算差,至少3200点整数关是有保障的。

  然而,到了下午,形势就大不一样了,尤其是最后半小时,多方似乎彻底缴械投降,3200点整数关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抵抗,多方就将阵地拱手送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昨天上证50指数成份股“叛变”。

  前天,上证50指数逆市飘红,其实是为沪指守住3200点护盘有功的。但昨天,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11只个股上涨,银行、保险和券商等权重股出现集体下挫。如中国太保放量大跌3.5%,招商证券破位下跌。再看看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新华保险、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股的走势,只能用“糟糕”二字来形容。而这些权重指标股一旦出现这样的走势,那么短期大盘要想再次走好,确实难度很大。

  对于近期市场的下跌,不少网友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留言,认为这与近期管理层的严厉监管有关。不过,达哥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在达哥看来,近期管理层严厉打击次新股炒作,打击高送转乱象,加强了市场监管,表面上看,似乎是造成了一些个股的下跌。但即便如此,我认为加强市场监管也是正确的事情,这件事,不能用个股的涨跌来衡量,也不能用股票账户的盈亏来衡量。加强市场监管,即使现在有一些阵痛,也是必须要承受的。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如果管理层不加大监管力度,任由游资恶意炒作横行,任由上市公司讲故事炒题材,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那样的环境下,其实也是难赚钱的。

  接下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在本文的开头,达哥说,现在沪指跌破了3200点,不用慌,因为今年股市送钱的新机会在慢慢到来。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在达哥看来,2017年的行情,其实是比较特殊的一年,A股市场总的趋势,我觉得应该还是以稳定为主。从年初的行情来看,上证指数总的趋势,也是稳健向上的。从未来中长期看,A股市场可能不仅仅是需要稳定,未来可能还是中性偏暖的。

  所以,现在短期虽然沪指跌破了3200点关口,并没有什么好怕的,跌下去了,反而是给大家提供了精选个股、低位介入的机会。在震荡市道中,只要能够控制好仓位,选好个股,同样是能够赚到钱的。

  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是,2017年以来,沪指实现了3%的累计涨幅。但这期间,能够实现上涨的个股,大概是1100多只,而今年下跌的个股,有近2000只。由此可见,选股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