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19 08:18:43

  中国证券报(专区)

  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公布

  《意见》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3月7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业内专家表示,在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下,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涨幅居前的热点城市调控有加码的可能。

  逾1500家公司披露现金分红预案36家“铁公鸡”上市以来一毛不拔

  进入2016年年报季尾声,上市公司的分红情况备受市场关注。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18日,A股共有151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现金分红预案。其中,贵州茅台以每股派现6.79元荣膺A股分红王。此外,还有吉比特、国光股份、中国神华等出手大方的“土豪”。而A股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也很多。数据显示,剔除了2015年、2016年新上市的公司,仍有36家公司从未有过现金分红。

  茅台突破400元市值超5000亿“大消费”成避风港

  昨日尽管大盘弱势跳水,但贵州茅台强势突破400元,盘中最高触及406.55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5083亿元,进一步稳固了A股第一高价股和全球市值最高酒企的地位。而伴随着茅台“新高秀”的是大消费板块的接棒领涨。

  上海证券报(专区)

  19个城市入选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张兵18日说,住建部近日将福州等19个城市公布为第二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张兵在当日住建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说,下一步“城市双修”工作的重点之一是,通过调查评估和综合分析,找出生态问题突出、亟须修复的区域,梳理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历史文化保护、城市风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城市双修”的范围和重点。

  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围500亿试点额度仍保持不变

  在试点重启一年后,不良资产证券化迎来扩围期。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包括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个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入围第二批试点,不过在试点机构增加的同时,试点额度仍为500亿元。

  谨慎情绪升温上周保证金净流出682亿

  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保证金上周净流出682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沪指3300点整数关附近面临的压力及金融去杠杆进程加速,引发了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但总体而言,在企业盈利改善和政策暖风的推动下,中期行情仍然向好。

  江西航美还未入主先收律师函上交所二问*ST昌九

  缠绕于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美传媒集团”)身上的纠纷,曾令之“错过”金桥信息;而如今,其间接入主*ST昌九的设想也可能落空。4月初,*ST昌九发布公告称,航美传媒集团及其子公司江西航美拟出资14.32亿元收购昌九集团100%股权,以实现对*ST昌九控股权的收购。目前,江西航美已向江西省产权交易所交纳4亿元交易保证金。

   证券时报(专区)

  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间窗口

  专家认为,2017年经济的良好开局,促进中国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间窗口,需从多方面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通过松紧适度的宏观政策和有力的结构改革提升杠杆效率,处理好房地产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促进股市健康发展,防范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住房公积金改革亟待打通“肠梗阻”

  当前,我国住房公积金数目庞大。截至2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0.87万亿元,提取总额6.24万亿元,缴存余额4.63万亿元。长期以来,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全面;资金提取和贷款办理条件苛刻、手续繁琐、耗时冗长;增值渠道单一、收益低下等问题饱受公众诟病,引起舆论对公积金制度合理性的质疑和对公积金制度改革滞后的不满。

  港股蓝筹股回调外资大行仍看好雄安概念

  昨日,港股迎来复活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因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局势变化,港股平开后辗转向下,尾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恒生指数失守24000点大关,大市回落到近一个月低位。市场分析指出,港股在复活节假期后出现补跌的走势,恒指跌穿了24000点关口,这是近一个月来的首次,短期支持承接区23843至24004点正进一步受到考验。

  年报披露在即*ST吉恩暂停上市倒计时

  *ST吉恩昨晚公告称,因公司2016年预亏,公司股票将在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日即4月25日起开始停牌。同时,上交所将自*ST吉恩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目前距离4月25日仅余4个交易日。

   证券日报(专区)

  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民间投资回暖同比增7.7%

  从投资数据来看,第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达到93777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1.1个百分点,比今年前两个月加快0.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控股投资为33087亿元,同比增长13.6%;民间投资为57313亿元,同比增长7.7%,比今年前两个月加快1.0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1.1%。

  市场信心显著增强多因素促今年汇率保持稳定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大幅度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显著增强。因为外界对人民币汇率有稳定预期,才愿意下更多的“长单”。中国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加强并购重组监管和退市执行力是今年监管两大“亮点”

  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已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监管部门的两大工作重点。近日,深交所最新发布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助推上市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实施转型升级,稳妥推进退市相关工作,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和高库存。

  中石化旗下两上市公司陷入巨亏三桶油提高资本开支或成转折点

  2016年年报披露进入尾声,石油石化类上市公司可谓悲喜两重天。中石化受益于一体化优势,成为三桶油中唯一一家利润实现正增长的油企。但中石化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却陷入了巨亏,其中石化油服更是亏损161亿元成为目前A股的“亏损王”,石化机械亏损超过8亿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