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车险反欺诈协同工作机制在天津签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陈宏跃 编辑:徐林轩 2017-04-18 10:14:00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化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保险行业欺诈风险的防范和控制,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车险欺诈行为的发生,净化区域保险市场环境,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北京、天津、河北保监局的联合指导下,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就车险反欺诈工作共同开展全面合作,4月17日《京津冀车险反欺诈协同工作机制》在津签署实施。北京保监局郭左践局长、天津保监局江先学局长、王勉副局长、河北保监局陶孟麟副局长等有关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工作机制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防范化解车险欺诈风险为目标,重点打击保险金诈骗行为,构建京津冀预防和惩治车险欺诈行为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优化京津冀保险业发展环境,提升保险业的社会形象,加快推进保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工作机制确定了工作原则,明确了工作目标,固化了职责内容,制定了协调机制。通过“七机制、一开展”既建立、健全车险反欺诈协作配合机制,建立三地车险风险案件通报、会商、沟通、协查机制,建立疑似欺诈线索调查、协查及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建立重大欺诈案件预警机制,建立行业重大案件联合督办机制,构建警保联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沟通互访机制以及开展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了京津冀三地保险行业在强化欺诈风险管控的协同管理、车险事故跨区域调查的协调配合、建立和畅通车险欺诈信息数据的共享通道以及研究探索保险欺诈认定标准和处理规范的合作及成效运用。

 

  三地协会携手共建预防和打击保险欺诈防线,联动共防、重拳出击,对提高车险欺诈案件查办质量和效率,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车险欺诈行为的发生,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保护消费者权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