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不宜过度杀跌 先看3190点得失 4月18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18 08:18:14

  受消息面不利影响,本周一次新股出现跌停潮。复牌的雄安概念股也有些分化,其中许多品种跌停。此外,军工股、黄金股等多数有所回调。虽然两桶油、银行、券商护盘,但市场抛盘比较沉重,故最终股指明显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4%至3222.17点,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深综指收挫1.41%至1958.55点。不过,两市成交并未放量。在雄安概念股大规模复牌的情况下,成交未明显放量暂时可以判断成是一个好现象,因这或许暗示市场上的主动抛盘还不太多。

  次新股显然是昨日股市下跌中的重灾区,大约有近90只次新股跌幅在9%以上,其中封死跌停的有70家。我对政策面打击次新股恶炒行为的影响是有些估计不足的,昨日次新股如此大面积的跌停令人有些意外。

  近期监管相关的消息极多极杂,而且由于大消息多出在周五,久而久之市场行为或许会有所扭曲,出现一些过激反应。近期监管层重拳频出,炒作次新股、壳资源、高送转等行为相继被打击抑制,投资者一时可能有些懵,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昨日市场的下跌或许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在起作用。

  政策面加强监管当然是无可厚非的,我个人举双手赞成。只是我觉得,最好是做到标本兼治,比如可以改革一些新股发行规则,甚至非流通股的解禁规则。只有治标与治本同时出手,才能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

  我对后市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只是不太相信市场会就此简单地一路跌下去。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总值达180683亿元,同比增长6.9%,这或可对股市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总的来说,我认为只要3190点还没破,就不能认为股指已完全走坏了。由昨日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护盘来看,大盘暂时可能仍有一些韧性,投资者不妨暂且观望,看看有关方面护盘的决心与力度到底有多大。

  始终持仓应也有些风险,所以投资者最好预设个止损位置。当然了,具体个股的止损位应该有所区别,并不能一概而论,我这里说的也仅是笼统的情况。大致而言,投资者不妨视这几周的低点(大约在3190点稍上)为止损位,在此位置还未被有效击破前,或许还是可持股观望的;若被有效击破了,那么多半就该考虑止损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