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17 08:23:48

  中国证券报(专区)

  刘士余在深交所2017年会员大会上表示:交易所须主动行使全方位监管职能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5日在深交所2017年会员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交易所必须依法主动行使全方位的监管职能,包括对公司上市、退市和并购重组的实质性监管。交易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亮剑,捍卫法定监管权威,运用自身规则的灵活性,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空气净化新规或加速行业洗牌

  近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推动净化器核心零部件标准制定,其中,《空气净化器用滤网过滤器》、《空气净化器用静电式集尘过滤器》两个行业标准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18年正式出台。

  管涛:支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因素增多不宜把加息作为稳汇率手段

  管涛:4月12日,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不存在汇率操纵,这缓解了市场关于中美爆发贸易摩擦的担忧,北京时间隔天,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波快速反弹。特朗普的表态是承认中方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阻止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客观现实,显示美方正在改变对于人民币汇率长期存在的一种偏见和误解。但是,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种表态也是基于地缘政治方面需要中方合作的考量。因此,中美之间的汇率争端问题并没有完全得到化解。

  近700家中小创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成绩单正在渐次披露。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已有1043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占中小创公司总数的比例约为70%。其中,绝大多数创业板公司披露了预告,中小板公司披露率约为50%。在这1043家中小创公司中,除10家不确定外,预喜(含预增、续盈、略增和扭亏)公司达696家,占比66.7%,表明中小创公司整体保持较强的增长性。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一季度财政收入同比大涨后期增幅或回落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同比增长达到14.1%。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14日召开的一季度财政收支状况通报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收入增长有短期因素影响,后期特别是二季度增幅可能会明显回落。

  国内钢价跌幅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大跌

  即使降价也未激发终端的放量采购,国内现货钢价的跌幅继续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跌,已经连续失守两个阶段性的“整数”价位。

  上交所集中通报三类证券交易异常一线监管情况

  2016年,上交所完善了“六位一体”的实时监控模式。从交易行为、重点账户、股价指数、风险公司、公告舆情、跨市场行为等多个维度,提升实时监控的针对性和覆盖面。例如,将连续异常波动以及有概念炒作迹象的股票,纳入重点监控股票范围,严密监控相关异常交易行为。同时,对频繁出现异常交易行为或交易严重异常的账户,进行重点监控,适用更为严厉的自律监管标准。

  四个意向受让方都不达标中体产业控制权转让未果

  持续多月的中体产业控制权转让事宜近日无果而终,原因是此前产生的四个意向受让方都未达到公开征集条件。公司于17日开市起复牌。

  证券时报(专区)

  刘士余:对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绝不手软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5日表示,交易所具有实时全景式透视市场的法定职责,必须依法主动行使全方位监管职能,包括对公司上市、退市和并购重组的实质性监管,要运用自身规则的灵活性,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11家上市银行信贷大扫描:不良贷款企稳渐显

  除了净利润增速,上市银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资产质量风险特征及变动,尤其近年对不良拐点的讨论从未停歇。

  2016年全国百强营业部大洗牌:29家“新面孔”突围

  与2015年相比,深市百强榜单中除了老面孔,还有29家营业部“新贵”冲出重围,进军百强席位。后起之秀中,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江苏分公司、第一创业证券上海长清路证券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三家营业部最为抢眼,排名上升超过1000位。

  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骤降社保基金加仓

  哈药股份(600664)4月16日晚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86亿元,同比减少10.61%;净利润4655.24万元,同比下滑52.2%。

  证券日报(专区)

  减税导致财政减收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或明显回落

  “减税降费将在后期形成更多的财政减收。”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刘祝余日前表示,初步判断,在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可能会回落甚至明显回落。

   去年至今上市公司高管团队三成换人年内103名辞职高管背“违规”标签

  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7935位高管辞职,其中,2016年有14186位高管辞职,2017年至今共有3748位高管辞职。

  证券交易所要扛起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

  4月15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深交所2017年会员大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证券交易所的国家属性”,“各国交易所都是国家利益、国民利益的载体”。笔者认为,这是把早就该说却一直没有说的话说了出来。认知证券交易所的国家属性,把证券交易所日常工作与国家改革发展大局统一起来,对于齐心协力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湖南黄金旗下矿山安全隐患四伏瞒报事故涉嫌信披违规

  近期,湖南省安监局一纸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通报揭开了湖南黄金旗下矿山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无独有偶,湖南黄金控股股东湖南黄金集团旗下金水塘矿业亦因3月内连续发生3起安全事故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