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卷土重来 领涨大旗还能打多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14 08:25:01

  尽管不少强势个股遭遇特停处理,但经历了周三分化走势的雄安概念股在周四卷土重来,整个板块再度强势上涨,市场资金追捧热情高涨,这同时也带动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双双以红盘报收。不过两市合计成交量却出现大幅减少,跌破了5000亿元的量级,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谨慎的心态,股指后续反弹高度仍存疑问。

  从市场全天的走势来看,尽管在前一日雄安概念股出现分化走势,同时强势个股纷纷遭遇特停处理,但市场资金对该板块显然仍较为看好。周四开盘伊始一些个股就遭遇场外资金抢盘买入,环保分支的个股尤其受到青睐,这也带动两市股指开盘之后快速震荡回升。尽管市场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减少,但股指全天整体维持了震荡上行的态势,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275.96点,上涨2.13点,涨幅0.07%,成交2233亿元;深成指报收10654.08点,上涨66.77点,涨幅0.63%,成交269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910.48点,上涨12.97点,涨幅0.68%,成交590亿元。两市全天合计成交49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

  财富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孔逸认为,今年以来,在“中游崛起”、“消费升级”等盈利改善预期下,春季躁动行情平稳展开,但站在当前时间点市场行情演化或将面临一些变化,主题投资将获得更多的关注。

  一方面,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发布,前期主导市场行情的盈利改善预期的兑现或已临近尾声,且从已发布的创业板一季报数据来看,企业业绩增速下滑明显,创业板杀估值或将继续,而宏观价格和消费数据亦表明经济高点或已出现,投资者对盈利担忧渐起: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主题催化因素颇多,雄安新区主题仍获得广泛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暖风阵阵,混改加速落地预期渐强、一带一路进入发展新阶段。在市场风格面临切换的关口,在关注主题投资积极因素的变化之外,前期主导因子盈利预期弱化引发的回调更值得重点关注,踏准节奏的前提是踏稳脚下的每一步。

  此前市场在雄安新区主题的引领下一扫节前阴霾放量上涨,投资者情绪得到明显提升,由此可以看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比想象中好,货币市场资金成本提升暂时对A股的影响有限,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企稳亦表明,外汇管制趋严下资金外流得到改善。而从企业盈利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回调及下游消费走弱,投资者对经济担忧加剧。因此整体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暂稳、盈利担忧或加剧、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加大、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将受限,雄安主题仍将保持热度但行情大概率出现结构性分化,市场避险情绪或逐步提升。

  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宇生则认为,雄安新区再次带动了市场的主题投资热度,雄安主题之外,近期地缘政治紧张情绪升温也是一大看点,军工和黄金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需要高度关注。

  军工板块是长江证券此前重点提示的主题之一,自上而下的角度看,军工短期催化剂密集,且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持。就后续短期催化剂来看,首艘国产航母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节下水的预期、建军90周年、美韩萨德事件的处理都将提升军工板块的关注度。就中长期逻辑而言,无论是成长性还是改革,军工目前都处在一个趋势向上的战略机遇期。

  2017年的军工催化题材以国企混改和国际安全为主,因此行业在年内持续看好。从板块的投资主线来看,主要有三部分构成:军工资产证券化、国防装备升级、军民融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