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多空大致维持均衡 警惕诡异砸盘现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14 08:22:12

  本周四A股震荡后小涨,沪综指收扬0.07%至3275.96点,深综指小升0.38%至2014.67点,两市成交均缩量。由图形看,股指呈震荡收敛形态,多空大致维持均衡。

  基本面上,隔夜特朗普发言,明确宣称不会将中国纳入汇率操纵国,这对A股偏利好。接下来几个月,中美可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谈判结果可能对特定行业构成影响,持相关个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按美元计价,昨我国公布的3月进口为同比增20.3%,出口增16.6%,单月顺差达239.25亿美元,这三项数据均优于预期,自然也是利好消息。

  消息面虽不错,但A股中部分品种表现让人捉摸不透。前一天尾市莫名其妙被砸盘的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昨日虽然小跌,但已变得正常些了,然而昨日又冒出了一些新的走势诡异的个股,如印记传媒、漫步者、邦讯技术等均是在昨日早盘突然遭遇巨量卖单,然后在几分钟内被直线砸至跌停。

  面对接连的“诡异砸盘现象”,投资者应提高警惕,假如这种令人心寒的杀跌愈演愈烈,那么差不多就该抛货走人了;假如这种情况只是偶发现象,那就可持部分仓位观望。不计成本的杀跌要么暗示市场中有部分资金“不看好后市”,要么暗示市场资金抽紧已诱发了一些被动性止损抛盘。

  相对于“不看好后市”,我对资金面抽紧是更为担心的。因前者很可能仅是临时现象,只要大盘一涨,许多人的情绪就会转为乐观,空头就会回补。A股市场羊群效应极强,连原本应该理智、冷静的机构也不能幸免。这个市场中的空头原本就是潜在多头,而多头反而是潜在空头。因此,投资者对于其他人“看好”或“不看好”市场,其实不必太过在意。

  我强烈地感觉到,现在的股市也不是不能上涨,只是依靠市场自身力量可能会比较困难,所以可能迫切需要政策面“稍稍能给些鼓励”。假如政策面,特别是资金面,一点也不肯通融,那么我之前所担心的中级调整就有可能发生了。

  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中一时无法预知太多事,比如无法预知政策面冷暖变化,所以一般应先控制好仓位,留一部分资金去应对不确定性,同时也可兼顾打新的市值要求。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