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3300点还能突破吗 4月13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4-13 08:19:49

  前天,A股实现V型逆转,沪指表现极其强势。然而,当大家都以为昨天要向3300点发起攻击时,大盘却又一次软了下来。最终,沪指下跌15.14点,以3273.83点报收。

  昨天开盘之后,关注度最高的,还是“雄安新区”板块。前日尾盘,“雄安新区”板块中的不少个股筹码出现松动,放量明显,这个问题前天我也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说过。昨天,这个板块的分化进一步加剧,而且大跌的个股比大涨的个股多了很多,这也是昨天大盘指数出现调整的重要原因。

  其中,一只重要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那就是华夏幸福,此前已经连续5个涨停,而昨天虽然盘中一度涨停,但最终仅上涨1.09%。更重要的是,该股昨日成交金额高达224.6亿元,创下了该股历史最大成交额。而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来看,最近三天有四家机构席位抛售华夏幸福,排名第一的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28亿多元。

  一只个股单日成交超百亿,是非常罕见的了。而昨天,除了华夏幸福,河钢股份也成交了127亿元,两只个股合计就成交350多亿元,这种巨量成交,在任何一轮题材炒作行情中,都是很罕见的。那么,这种巨量成交,到底对后市有什么参考意义?

  我个人认为,这种天量成交,不管是否意味着短期行情见顶,都值得参与者提高警惕。

  所以,“雄安新区”板块虽然现在有几只个股还没有结束连续涨停,但我认为这是迟早的事情。而且,昨天华夏幸福的交易席位一公布,大家都会看到机构在狂抛,今天“雄安新区”板块还能不能“幸福”,真的有点悬。

  除了“雄安新区”板块外,昨天两只金融股尾盘的怪异走势也值得留意。下午2点37分,中国平安被大笔抛单砸盘,最大跌幅3.29%,2分钟后又被拉回,最终跌幅0.5%。下午2点40分,兴业银行股价突然被巨量砸到下跌超过7%,随后又被快速拉了回来,最终下跌1.11%。

  这两只个股的突然大跌,对大盘指数,尤其是上证50指数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很多人猜测,这是不是机构“乌龙指”引发。我个人认为概率极低。那么,如果不是乌龙指,难道是有机构现在对金融股的态度不太乐观?我认为,这种态度即便不代表机构的普遍观点,但至少也是个别机构态度的体现。

  当然,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雄安新区”板块接下来可能降温,而金融股如果也不能走强撑起大盘,那么沪指还有没有冲击3300点整数关的可能?

  我认为,也不用那么悲观。3300点本来压力就大,冲关之前,多震荡蓄势一下,也没有太大关系。而且,现在盘面热点也很多。比如,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的炒作有升温的迹象。此外,上海本地股昨天也有异动。

  此外,军工股昨天没有前天的表现那么抢眼,我从最新新闻观察局势有所缓和,所以要做好短期止盈的准备。而从港股市场来看,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尾盘大幅拉升,对于A股市场来说,至少不是坏信号。

  所以,总体而言,我认为还是静待3300点争夺战的最终结果,等结果出来之后,再做仓位上大的调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