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雄安概念股分化 A股普跌 4月13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13 08:18:05

  本周三A股普跌,上证综指跌0.46%至3273.83点,深证综指跌0.76%至2007.00点,两市成交略有缩小。由盘面看,雄安新区概念整体上仍相对较强,只是出现了比较大的分化,一些品种仍无量涨停,一些却放量跌停。

  我建议投资者在此类概念股中的炒作中,切不可贪一时便宜,而应该将目光放长远一些。不过,由于雄安新区设立一事保密工作做得极好,投资者若想中长线布局目前还无从谈起,可能暂时也只能持短线思维了。

  雄安新区概念股有所走弱一方面与多数个股涨幅已过大相关,获利盘应有强烈的套现冲动。另一方面应与本周二兴起的“粤港澳概念股”相关。同样是“炒地图”,就算粤港澳概念股比不上雄安概念股,但多少也会分流些资金。

  昨日大盘尾市阶段跌幅本来在正常范围内,当时反映买卖比的“绿柱”也正在缩短,但不知何故,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忽然极为诡异地杀跌了,于是股指就出现了一波全天最凶猛的杀跌。当权重股莫名其妙狂跌时,不明就里的投资者自然就紧张了,原本脆弱的平衡便一下子被打破了。

  盘后上交所发布消息称,在实时监控中关注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其他方面,今日我国料将公布3月进出口数据,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

  当前的大盘,走得已经相当“吃力”了,仅凭市场自身力量上攻的可能性比较小,未来可能得更多依靠政策面支撑。比如:在资金面上,我们不指望大幅缓和,但总可指望稍稍缓和一下吧。此外,投资者可期待有关方面在IPO扩容方面不要太急,要不然行情极易告一段落。

  管理层在政策方面对市场稍微增加些支持的机会还是有的,但这也并非一定会有。投资者目前只能先控制好仓位,然后走一步看一步,比如密切关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市场利率变动情况。

  昨大盘尾市虽有部分大盘股杀跌,但最终我们看到两桶油、工行、建行等急拉,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国家队”在干预,也不知道是否代表着政策面的意图,但我至少可以这么怀疑一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