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3300难一蹴而就 雄安后期四板块接力布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12 08:26:00

  大盘周二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雄安新区”概念仍独占鳌头,军工、粤港澳等概念启动,市场形成单日类V反形态;深市三大指数和沪指基本同步,两市成交超过7000亿元创年内新高。周二市场先抑后扬,多空博弈相对“默契”,但从技术面看,很难判定市场究竟是诱空还是诱多,或者说两者共存。大格局看,当前场内有资金流入迹象,港股弱势对应A股反攻,3300点前高似乎伸手可及,但考虑政策导向和驱动方向,市场又不排除筹码逢高出逃预期,市场多空矛盾激发,后市何去何从?

  市场分析

  股指迎V形反转

  昨日,A股市场呈现“多点开花”情形,从次新股反弹、粤港澳冲高、“中字头”夯实,体现出A股市场中丰富的热点层次,带动人气回暖、指数收红,乐观情绪有所升温。

  A股市场昨日走势可谓跌宕起伏,早盘主要指数先扬后抑,午后突然集体跳水翻绿,创业板指数再度领跌,深市主要指数最大跌幅均超过1%。不过,13:30之后指数又转跌为涨,逐步爬升翻红,市场成交再度趋于活跃,量价齐升。

  与此前几日雄安新区概念一枝独秀的情形不同的是,昨日概念涨幅榜上,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利好刺激,广东股午后掀起涨停潮,粤港澳概念超越雄安概念成为涨幅最高的板块;而行业涨幅榜上,国防军工行业涨逾5%,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具体数据显示,粤港澳自贸区、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指数强势领涨,分别上涨7.02%、6.62%和6.42%;航母指数涨幅超过5%。

  热点的扩散显然激发了资金入场热情。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3266.22亿元和3835.37亿元,环比放量。尽管全天而言国防军工行业吸金力最强,但从尾盘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建筑装饰行业净流入逾9.5亿元;机械设备、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电子行业的净买入额均超过3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二午后正值危难之时,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横空出世迅速拉升直奔涨停板,带动大盘走强,最终大盘V形反转以中阳线报收,不仅收复了均线失地,还将昨日的阴线吞掉,显示多头力量反攻强劲。目前来看,大盘重拾升势、成交量放大,有一定的场外资金入市,特别是有新崛起的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接力担当龙头先锋,后市大盘有望正式攻击3300点,之后短线需要小心。

  3300附近压力大短期不要追高

  今年以来,A股行情走势十分顽强,诸多因素冲击下均能维持稳步态势。不过虽然大趋势并不悲观,但短期内3301点一线的压力仍然不容小觑,震荡博弈在所难免。

  从技术上看,沪指午后直接放量突破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马上运行到前方高点处,上方还是存在一定的抛压,短期仍需要量能的继续扩大,另外从创业板30分钟K线来看,指数在前期底部企稳,并向上反弹,但是从日线上来看,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短期表现或仍不太乐观。

  沪指昨日上演V型反转,并且各大指数几乎均以日内高点收盘,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各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成交量再次放大,最后红盘收场,但是我们需要注意,虽然指数收涨,但是其中的利好消息持续度有待提高,加之雄安新区概念分化严重,上涨难掩指数疲态,短期还是要以风控为主,切记不要追高,逢低布局价值型股票才是王道。

  雄安后期四板块接力布局

  雄安新区概念已暴涨数日,短线投机性炒作意味较浓,或有技术性回调。板块内部将出现分化。雄安新区分化之后的第二轮扩散启动,特别侧重在“创新、智慧、环保”,预计规划设计、智慧城市、港口物流和节能环保等板块仍会活跃。

  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交通运输、建筑、钢铁以及水泥等基建类标的确定性较强;此外,雄安新区建设的七大重点任务中,重点突出了“绿色生态”,京津冀地区的环保类企业有望迎重大机遇。雄安新区主题后期或仍需要等待政策进一步明确后的催化推进,在其调整分化的过程中,其他板块有望接力上涨,比如军工板块,业绩确定且估值合理的白马价值股。

  稳健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年报和一季报大幅预增,股价前期调整充分的高分红蓝筹和低估成长。此外,随着年报不断披露,各地国资旗下上市公司相关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一一出炉,其中,北京、上海等较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地区相关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而从事件驱动来看,五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将再次提升投资者对于这一主题的投资热情。

  (综合整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