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空头暂占上风 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 4.1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11 08:26:19

  本周一A股杀跌,领跌品种主要是高送转股及次新股。上证综指收盘跌0.52%至3269.39点,深证综指跌0.98%至2008.50点。此外,创业板综指暴跌1.97%至2543.35点。高送转股与次新股其实大部分重叠,所以领跌品种实际上是由同一因素诱发下跌的,即“监管层着手整顿无序的高送转行为”。

  “高送转”其实早该管管了,之前我就多次指出“高送转为内幕交易温床”。我的理由很简单:一是其中的利益太诱人了,二是A股市场违规成本太低。除监管因素外,次新股及高送转个股杀跌的另一原因或与“大量资金正在往雄安方向跑”相关。熟悉市场者应该知道:市场中活跃资金有限,烧火棍是不会两头热的。

  这几天市场中许多活跃资金摩拳擦掌,均想介入如日中天的“雄安开发受益股”,随着打开涨停的雄安概念股越来越多,分流的资金应是渐渐增加的。昨仍有少数几只雄安概念股无量涨停,其余品种要么放量震荡,要么放量涨停(如河钢股份之类)。预计今日起可能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会放出量来,能够继续无量涨停的雄安概念股会更少,所以资金分流情况一时很难结束。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惨淡,但失业率奇低。另外,美国3月新增就业人数惨淡与当时东海岸暴风雪相关。因此,数据仅是略微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目前这个概率仍达六成以上。本周稍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本周美国还有3月零售数据公布,因此美国6月加息概率本周内或许还有波动。

  美联储加息情况一时很难确定,故A股走向也飘忽难定。我只能大致上判断,假如美国加息延后至9月,那么A股行情或许还能走一程;如果6月份就加息,A股行情应有机会于4月的某一天见顶。

  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最好先控制好仓位,为防不测可先行减仓,套出部分现金,然后或观望或高抛低吸。假如未来基本面情况大为转好,届时再返场也不迟,宁愿成本更高些。

  由上证综指形态看,我相信一时还跌不下来,后市或许再小幅下探后就能返身向上了。假如未来一两周消息面并无特别意外的利空,那么股指或还有创新高机会,只是即使能走成那样,我仍怀疑上行空间有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