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3300点关口这次能过吗? 4.1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4-10 08:38:59

  经过前日的放量大涨后,昨日A股市场做多情绪有所收敛。最终沪指小涨10.69点,以3281点报收,盘中一度达到3286.67点,突破了3月27日创下的年内高点。

  从盘面看,雄安新区概念股明显分化,涨停个股数量也较前日明显减少。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刚刚走强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接下来还能继续火热吗?而眼看沪指再次开始冲击3300点整数关,这一次究竟能闯关成功吗?

  昨天,市场最大的看点,依然还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不过,前日达哥就已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说过,昨天这一概念股将会明显分化,哪些公司是真正的龙头,哪些公司只是“打酱油”的,或许将会逐渐清晰。而从昨天的表现来看,也的确如此。

  就河北板块而言,昨日仅有河钢股份、新兴铸管、冀东水泥、建投能源、华夏幸福、河北宣工、廊坊发展等10多只个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其他个股的涨幅则明显减小。另外,长城汽车、开滦股份、沧州大化等河北公司,昨天还出现了不小的跌幅。

  所以,现在看来,不少人对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性的担忧,也是合情合理的。真正的概念股龙头,你可能根本买不到。而你买得到的股票,则可能当了“接盘侠”。而从港股市场看,雄安新区概念股降温的现象就更加明显。前两个交易日,金隅股份H股已经大幅飙升,而昨天,虽然金隅股份A股继续涨停,但H股则大跌7.28%。

  对于这个板块,达哥个人的看法是,少量资金适当参与是可以的,毕竟这个题材还是非常重大。不过,即便是参与,还是要注意节奏,未来这个题材,还会反复炒作,也是值得长期跟踪的。

  接下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可能会进一步分化,一些昨天涨停的个股,今天也有可能会逐渐打开涨停。可以说,随着行情进入第三天,这个题材的温度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一旦这个热点冷却,对大盘的走势也会有一定影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市场热点却再度扩散了。下午,中字头个股突然大涨,比如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个股,都出现了大幅走高。而前期市场热炒的“一带一路”板块,在稍微休息了几个交易日后,昨天也再度走强。

  正是由于热点板块的扩散,也才使得昨日大盘指数延续了强势。沪指在盘中创下了3286.67点的今年高点,而沪市成交额也维持在2623亿元这样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

  我个人认为,接下来沪指依然还是震荡蓄势为主,观察是否有机会去挑战3300点整数关。毕竟,目前距离前期高点也只有不到20点的距离,但从昨天的表现来看,股指运行到3280点上方后,多头还是表现得有些犹豫。未来,如果大盘此次不能突破3300点的话,就要谨防二次回调的可能了。所以,从操作上来看,这一次我认为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就不必贸然加仓了,还是等待突破3300点之后,再做打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