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雄安概念热度不减 A股逼近前高 4.1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10 08:38:12

  上周仅三个交易日,虽然阳线越来越短,但三天来沪综指累计涨1.99%至3286.62点,盘中高点为3295.19点,离前高3301点仅半步之遥。

  上周五有个小插曲,北京时间当日早晨美国导弹袭击叙利亚,许多投资者涌入军工股、黄金股,造成这些品种大涨。外汇市场、商品市场也有反应,日元及黄金急涨……

  对于那些突击参与此类题材炒作的投资者来说,我是要浇些凉水的。战争题材不是不能炒,但绝不可贸然地在“T+1”环境中炒,假如后续太平无事,紧张效应或仅持续数小时,甚至更短。

  上周五国际金价、日元一度大涨,但最终回吐了所有涨幅。就这样的波动,突击式短炒可以(比如炒黄金期货、黄金T+D等),但如因交易规则问题而“被迫持仓过夜”,那也许就会比较麻烦。

  “雄安题材”为长期题材,这个倒可积极参与。雄安概念股热度不减,不少个股实现了三连板,接下来除个别极强势品种还会连板,多数品种会出现巨量换手,有意参与者应以“逐强”为主,少贪“便宜”。如果确实惧高,那么就索性放弃不炒。

  大盘环境相对中性,官方在资金面方面并无特别放水动作,反而相对较紧。由于月末因素已过,故资金面还是显著缓和了些。这样的环境不算十分有利,却也没有特别利空。上周五夜间美国公布的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远弱于预期,但失业率奇低,数据仅略微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

  由大盘的总体成交情况看,这三个交易日虽小有缩减,但仍维持在相对高位,暗示大盘人气还算过得去,后市应是有些上攻动力的。不过,考虑到成交额还是略微不及去年11月冲3301点时,所以大盘急速冲顶的潜力是很有限的。当成交额略微不足时,上攻的前提就是先行消化获利盘,这样再往上攻击时的抛压才会减少一些,如此有限买盘才推得动股指。

  考虑到上述成交量因素,我认为接下来大盘应有个震荡蓄势过程以便清洗获利盘,再以后应该就会有冲破3301点的机会了。如果主力机构勉为其难地现在就倾全力上攻,虽说也能创新高,但涨势或许就会昙花一现。

  我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随机而变,如发现大盘蓄势或者“主力示弱”后再上冲,则创新高后仍可持股观望一阵;假如走势貌似十分强势,即迅速地去创新高,那么投资者在见新高后应可考虑抛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