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投资策略报告:雄安新区 三城奇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4-06 10:34:00

  4月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自此,雄安新区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雄安新区的官方定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从“千年大计”的角度可以看出,雄安新区定位高度早已超越历史上的其他新区,是中央认定的下一个“深圳”、“浦东”。在政策支持、人员配备、经济发展模式上,雄安新区都有着非比寻常的优势。首先,雄安新区有着较高的战略定位和合理的政策导向。本届党中央的一大国家战略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但目前来看,河北与京津的发展存在断崖,而雄安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在优化京津冀城市结构布局,顺利实现三足鼎立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央的定位上,意在使新区实现“非首都功能疏解”,旨在打造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新增长极。此外,新区设立后,三县便立刻出台地产政策,冻结全部房产过户,并且房屋交易、扩建纷纷叫停。这一方面是为新区的未来城市布局做更合理的规划准备,另一方面也是防止诸如北上深一线城市炒房潮的重蹈覆辙。其次,在人员支持上,雄安新区临危受命的河北省委副书记许勤,有过执政深圳的背景。这种人员安排必将是为了打造下一个深圳做准备,足见中央的用心之深。最后,在经济发展模式上,雄安地处北部内陆,不同于深圳、上海拥有高开放度与高国际化条件,因此在其设立之初便不是依赖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通道吸引更多外资增量,而是更多的倾向于对内辐射,以实现经济结构的内部平衡和产业转移。因此总的来看,雄安新区的建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次落子,其建设和产业承接的快慢,将决定京津冀一体化的推动速度。

  策略方面,港股已率先进行了一轮爆发,而对于假期后开盘的A股来讲,雄安新区不仅将成为近期市场主要吸金热点,也将成为推升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的关键因素。在具体投资机会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遵循两条主线筛选标的。其一,关注受新区发展带动的当地或者周边基建、地产类企业,如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冀东水泥等。其中,港股率先领涨的标的如金隅股份、天津港等也值得关注。其二,依据雄安新区建造生态新城、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功能定位,一些环保、水务、高新产业类标的同样值得关注。另外,雄安新区的发展是一项长期任务,投资者未来还可以继续关注相关政策动向,随时挖掘其中蕴含的机会。(来源:渤海证券)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研报完整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