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报曝光数十只“雄安”概念基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4-06 08:40:00

内容提要:周三(4月5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开盘后,河北板块迎来超级利好,30多只个股一字涨停;河北、京津冀、天津板块全线上涨。

  周三(4月5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开盘后,河北板块迎来超级利好,30多只个股一字涨停;河北、京津冀、天津板块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0.31点,涨47.80点,涨幅1.48%;深证成指报10627.13点,涨47.84点,涨幅1.38%;创业板指报1943.16点,涨35.82点,涨幅1.88%。盘面上,京津冀、雄安概念、河北板块、超级电容、钒电池、北京冬奥、水利建设、共享经济、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

  交易所基金方面,LOF基金中,基建工程、申万健康、国泰小盘、国投产业、景顺资源、国泰估值、国泰价值、新汽车、环境治理等涨幅居前;中国互联、国投中国、美国消费、互联医C、标普生物、广发聚源、富国天盈、招商增荣、易基永旭等跌幅居前。

  ETF基金中,全指材料、深F200、500工业、500原料、500ETF、环保ETF、主要消费、国寿500、1000ETF、景顺500等涨幅居前;民营ETF、中创400、180EWETF、深价值、纳指ETF、龙头ETF、中创100等跌幅居前。

  根据申万宏源统计,雄安新区未来两年基建投资规模约为563亿元,2020-2030年基建投资1.2万亿至1.9万亿。各大卖方研究机构普遍认为,雄安新区主题不会昙花一现,将成为长周期中较为确定的投资主线。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该如何把握处于风口浪尖的雄安概念股呢?

  《证券日报》关注到有这些“雄安”概念基金: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冀东水泥是他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的7.02%;海螺水泥是第二大重仓,而海螺水泥又是冀东水泥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冀东水泥1.87亿股,某种意义上说海螺水泥也是雄安概念之一。嘉实周期优选:同时持有华夏幸福和冀东水泥合计占净值的8.3%。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健康指数(LOF):持有龙头金隅股份,占净值2.73%。鹏华先进制造:持有冀东水泥,占净值近6%。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分级:持有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合计占净值近10%。

  此外,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嘉实沪港深精选、华宝兴业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三只沪港深基金提前押中了金隅股份,这3只基金对金隅股份H股的持股分别为12万股、977.5万股、159.2万股,其持股占基金净值的比重分别为0.12%、1.71%、0.42%。

  数据还显示,金隅股份现身3家基金的2016年年报重仓股行列,分别是英大策略优选A、申万菱信新兴健康、泰达宏利逆向策略。其中,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持有金隅股份422.74万股,其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06%。重仓持有华夏幸福的基金有21只,截至2016年底,持股超过百万股的6只分别是华安策略优选、华商盛世成长、嘉实逆向策略、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国泰国证房地产、景顺长城优选。冀东水泥出现在了16只基金2016年报的重仓股当中。其中,易方达科汇持有冀东水泥2117.75万股。易方达科汇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冀东水泥的前十大股东,以1.57%的持股比例位列第六位。另外,有6只基金的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先河环保,分别是添富环保行业、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广发聚鑫A、新华泛资源优势、广发安富回报A、广发集裕A。其中,汇添富环保行业、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

  重仓持有河钢股份的基金也有21只,融通新蓝筹、中融国证高铁的持股最高,都分别超过了3000万股。重仓京汉股份的仅有1只基金,就是汇添富社会责任,其对京汉股份的持股为1108万股,其持股占京汉股份流通股比为3.13%。荣盛发展也只出现在4只基金的重仓当中,持股都不算多,排在首位的新华阿鑫二号保本的持股也仅有80万股。

  (赵学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