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雄安概念领涨 暂不必追得太急 4月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06 08:20:24

  清明假期后首日A股收盘大涨,其中沪综指上涨1.48%至3270.31点,成交明显放大。其余股指涨幅稍大些,深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综指涨幅分别达1.85%、1.72%、2.04%。由盘面看,绝大多数个股上涨,“雄安概念股”更是普遍暴涨。

  个人判断,未来市场围绕“雄安概念股”的炒作可能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就一般投资者来说,光说大道理没用,能抓住炒作机会就可以,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应打点精神,分出一定精力去盯着“雄安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雄安概念股”本身可多可少,因这取决于如何定义。广义来看,应牵涉到京津冀乃至更大范围的公司;若狭义看,那么河北上市公司应都可以算是。河北板块约有五十家上市公司,昨共有三十几家涨停或接近涨停,无一下跌。

  “雄安概念股”个股多,在初始炒作阶段,也许投资者只能鉴别出极个别的上佳品种,更多的个股可能很难马上就看出好坏来。有心参与炒作的投资者暂不必追得太急,不如等受益股出现分化后再看。

  一般来说,如果某受益股的涨停封得不坚决,成交剧烈放出,这或者就暗示此股受益程度有限了。昨河北板块中的华夏幸福、冀东水泥、保变电气、唐山港等即属于无量涨停品种,投资者可先将这类品种归入重点关注范围。

  雄安概念股疯涨,对股指构成了一定支撑,但对其余个股未必就有多少支撑,甚至可能还有些资金分流效应。由于大盘处于普涨格局,所以这样的分流纵然有,投资者一时可能还感受不到。

  节后首日走势强化了我之前对大盘的猜测,即“4月份先行弹升,其后或有见顶可能”。至于何时见顶,我前几天称这“极大地取决于美联储后续动向”,目前这个观点也暂时没变。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数据,假如此数据表现强劲,那美联储6月加息的机会就很大了,反之就可能延后至9月加息。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市场总有不可预测性,投资者理应通过“日常炒作中的筹码微调”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

  除关注“雄安概念股”外,投资者对其他品种亦可关注,对那些近期调整稍深的品种可俟机补仓。投资者现阶段补仓时应避开年报、季报或存风险的公司,通常以白马股为主。关于次新股,有心的投资者仍可俟机炒作,但要紧盯新股发行节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