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天津接待游客170.2万人次 同比增18.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任国民 马本忠 编辑:徐林轩 2017-04-05 09:30:00

内容提要: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闪亮登场,津城天气晴好,繁花盛开,正是出游好时节。据市旅游局对38个主要景区点统计,三天假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闪亮登场,津城天气晴好,繁花盛开,正是出游好时节。据市旅游局对38个主要景区点统计,三天假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旅游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34.9%,是近年来增幅最大的一次,也标志着本市旅游旺季从往年的“五一”开始逐渐前移。

  这个假期本市旅游部门结合天津文化底蕴和春季特点,推出了50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来八方游客。红色旅游成为津城旅游市场的一股热潮。春意盎然的假日激活踏青游,使以赏花、采摘为主题的绿色旅游也成为热点,将这个传统节日过得十分丰富,可谓“红绿配”。

  红色旅游 组团向先烈表敬意

  清明,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缅怀先人教育后人的特别时段。“红色旅游”成为这个清明节的一大特色。人们自发来到本市各大纪念馆、革命烈士墓前,用不同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连日来,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烈士陵园等红色经典景区参观祭拜先烈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天津经典红色景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每天早晨还没到开馆时间,纪念馆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周边停放着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的旅游大巴车。连日来,来自各地的游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涌向这里,向两位伟人献花致敬。平津战役纪念馆成为又一磁场,也吸引着人们从四面八方会聚此处。人们或聆听讲解,或瞻仰遗物,缅怀先烈。三天假期,周邓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接待游客达3.8万人次。

  绿色旅游 全家踏青采摘逛公园

  作为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假期津城春意盎然,许多人都去户外踏青。走向大自然,感受原生态为主题的赏花踏青游成为必选项。

  假日期间,许多游客乘车或自驾车到山野名胜踏青观花,到农家院休闲度假。大批游客涌入盘山,据统计,三天假日,该景区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同比增长接近20% 。 蓟州梨木台、西青水高庄园、武清南湖公园等景区看桃红梨白、赏杜鹃怒放的游人大幅增加。还有一些游客,利用假期来到蓟州区常州村、毛家峪村等,住农家院,吃农家饭,采摘野生蔬菜,体验农家风情。宝坻、西青、北辰一些农场,也打出了“采摘牌”,引得城里人前来踏青游玩。前往龙达温泉生态城、团泊湖温泉酒店、光合谷温泉酒店等度假酒店,浴汤健身、池塘垂钓;位于武清的北运河休闲驿站,绿草茵茵的草坪,造型别致的木屋,吸引了人们蜂拥而至,每天接待量都超万人。

  小长假期间,津城春光明媚,市区各大公园着实火了一把。水上公园、北宁公园、西沽公园等各大公园各类游艺项目前排起了长队,男女老少尽情地踏青赏景、拍照留念。本市相继建成一批主题公园,成为新的旅游吸引点,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举办的“我与春天有个约会”航母风车节,日均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超20%。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举办的“嗨风欢乐节”,让人大开眼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