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资金最紧张阶段已过 雄安新区带来利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4-05 08:23:27

  因月末、季末、MPA考核等导致资金面紧张,上周A股连续杀跌,直至周五才稍稍缓和。上证综指周跌1.44%至3222.51点,深证综指周跌2.94%至1986.47点。

  清明假期发生了一件非常大的事,这就是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其重大性及历史地位至少不亚于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个人观点,北京理应是个政治中心,其余东西完全没必要集中在此,全国有太多的人想往里挤,楼价也高得不成样子了,所以中央这个决定至少在“资源分流、避免大城市病”等方面的优点应会相当明显。

  不用说,相关概念股会疯炒一阵了,且这样的炒作绝非短线,而会“比较持久地延续下去”。投资者应梳理一下,若持相关受益股就应珍惜筹码,不能见到小利就急着出走;如未持有相关个股,亦应在未来操作中俟机上车,争取享受这波政策红利。

  虽然A股近期表现不佳,但资金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股市将大概率反弹,被套投资者不妨暂时持股,耐心等待股价反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大盘纵有反弹,但高度可能不太乐观,具体则取决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配合。

  个人认为,A股资金面的宽紧程度,极大程度上受制于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假如美联储6月加息,那我国资金面就算松动,力度也会很有限。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略超50%,但经济指标会随时改变这个概率。本周五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个较大变数。

  最近我对A股大盘的整体看法偏于谨慎,但就短期看,我觉得A股应该不会简单地一跌到底,后市反复机会应有不少,主要理由有二:

  一是资金紧张有明显的季节性和阶段性特征,即使后面资金偏紧仍是大趋势,但也不能排除短期之内出现缓和的可能。一旦A股资金压力松动,那么多数个股就会反弹。

  二是历史走势显示——除个别年份的单边牛市或熊市外,A股每年常常会出现两个高点:后一个高点常出现于11月;前一个高点虽不太固定,但多半出现在“第二季度中的某一月”。

  虽然历史规律并不总是应验,但我仍对此抱有最起码的尊重!结合对国内外风险因素的分析,我不大相信今年会是个例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