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惨遭四连阴 关键点位告破 3月3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3-31 08:30:06

  今天,A股市场的下跌,真叫一个惨烈。沪指大跌31.07点,以3210.24点报收,跌幅达0.96%。深圳市场跌得更惨,深证成指跌幅1.64%,创业板指数大跌1.84%,中小板指数跌幅也高达1.72%。

  经过今天的大跌,沪指有效跌破了此前达哥所说的关键支撑点位3242点,盘中更是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本周,沪指已经四连阴,明天又要收周线和月线,接下来究竟该如何应对?在达哥看来,经过本周的大跌,其实刚好暴露出一大人性的弱点,若能克服这个弱点,或许也就不会感到迷茫了。

  回顾今天的盘面,指数小幅低开之后,便是一波接一波的震荡下跌。到下午,沪指最多跌了近45点,3200点整数关也一度告破,最低跌至3195.85点。尾市,虽然沪指略有回升,但最终还是下跌31.07点,以3210.24点报收。同时,今日成交额也进一步放大,沪市成交2656.95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沪市的最大成交额。

  再看个股,今天非ST板块跌停个股数量进一步增加,达到了23只,另外跌幅超过6%的个股也是大幅增加。简单来说,今天就是个股普跌的一天,沪市上涨家数只有约200只,下跌个股上千只;深市只有约220只个股上涨,1500多只个股下跌。

  而重灾区,依然是在次新股上,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次新股,比沪市次新股跌得更惨。

  对于今天大盘的下跌,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无奈。要知道,三天之前,沪指还创出年内新高3283点,似乎是形势一片大好。然而,也就是这最近的三个交易日,大盘的走势一天比一天糟糕,面对这样的行情,也就只能是让人无奈了。

  当然,无奈归无奈,但本周大盘的四连阴,其实是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反思的,也正是最近大盘的持续下跌,暴露出一大人性的弱点。

  就在前不久(3月27日),达哥曾经比较乐观,于是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上调至五成。之所以加仓,是因为沪指放量突破了重要点位3250点。然而,就在达哥刚一加仓之后就开始了调整,而且这一调整,就是连跌四天。于是,昨天晚上还有网友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调侃达哥,说只要达哥一加仓,大盘就要调整。对此,达哥也不做过多辩解,因为自然也有网友记得,达哥上次在2月9日,沪指放量突破60日线时,也加过一次仓,而当天沪指报收3183点。

  但不管怎么说,这一次达哥的加仓之后,大盘确实是跌了,所以网友们给我指出来,也并没有什么不妥。既然错了,就要认错,更重要的是总结。

  其实,加仓这个动作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这只是执行此前定下的计划而已,条件达到了,坚决执行就行了。错误本身,其实是对行情判断的错误,同时也还是对3300点压力有些低估。更为重要的是,

  在面临调整行情时,达哥和很多人一样,也都受到人性弱点所困扰。这个人性的弱点,并非贪婪或者恐惧,而是心存侥幸,总觉得还有一丝希望。

  其实,当调整开始之后,达哥对于支撑点位的判断还是准确的,当时达哥判断,沪指重要支撑点位在3242点,如果被有效跌破,就应该减仓。而本周三,其实沪指已经跌破了这一点位,报收于3241.31点。但是由于跌破的确实很少,所以达哥心存侥幸,认为后市还有反弹的可能,于是错过了减仓的机会。但这个错误一旦犯下,最终就是必然会被市场教育。而今天来看,3242点被跌破之后,果然空头的杀伤力就开始显现出来了,而且空头明显占优了。

  虽然已经错过了3242点的最佳减仓时机,但达哥认为,接下来该减仓的话,还是要减仓。从走势来看,3242点已经被放量跌破,下一步要看3193点的支撑。

  至于操作上,明天先减仓一成,回到四成仓位。如果3193点依然被跌破,并且在尾盘判断如果收盘将在3190点之下的话,那就再减仓一成,回到三成仓位。

  为什么减仓那么多?两方面原因,此前错过了一次减仓操作,这一次如果收盘再跌破3193点支撑位,那实际上就该完成两次减仓的操作。另外,今年2月9日,当时沪指在3183点,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曾经加仓两成到五成,所以,现在即便重新减回三成仓位,本金也是安全的,并没有什么损失。

  明天大盘将会收周线,同时也将收出3月份的月线,如果大盘不能见底反弹的话,至少周线和月线都不好看,尤其是周线,跌破了五周均线,大盘会变得比较麻烦。

  总结下来,股市投资,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也不可能百分之百不犯错误。犯错不要紧,重要的是要认错,并且知道错在哪儿,然后如何弥补错误,永远要敬畏市场,永远不要出现大幅损伤本金的操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3月3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三成至四成(明天减仓一成,回到四成仓位;如果在尾盘判断收盘将在3190点之下的话,那就再减仓一成,回到三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