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进口货物需要什么文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荣易达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3-30 15:09:36

  做进口货物需要什么文件?

  一般进口所需提供文件:提单/发票/箱单/合同/报关委托书/报检委托书(如正本提单需盖公章,如电放提单需在提单副本盖公章及提供保函)(如法定检验:再提供产地证明书及检疫证明书,这两个由国外提供)船到港前请将所有文件递交报关行,所有船运信息可从网络中获得。如不能获得请及时联络船公司,获取到港信息。

  1.换单:如果是船公司的主单(M B/L),可直接到船公司交费换取报关用提货单(俗称DELIVERY ORDER简称D/O用来报关。)如果是货代提单,俗称小单(H B/L),可先到提单上的换单处换取主单(M B/L)后,再遵循上述流程换取报关用提货单D/O。

  2.递交单据:在所有文件齐全的情况下,将文件在到港前递交到报关行,安排报关。

  3.报检:报检分为两种。一种为普通木制包装检验,一种为法定货物检验。A普通报检需要提供文件:正本报检委托书及副本提单并加盖公章(如木制包装需提供熏蒸证明)B法检报检需要提供文件:需提供报检委托书/盖章副本提单/发票/箱单/合同/产地证明书/检疫证明书(需正本)待货物放行后,如是动植食类商品需要提箱至商检指定的验货堆场开箱查验法检货物,如非以上类货物则需要调离到使用地址后,厂家预约当地商检查验货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