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宣布应对西班牙港口罢工办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荣易达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3-30 13:59:16

  马士基(Maersk)航运公司最近提醒托运人,部分货物将改变航道或转移,以避开西班牙港口发生的大罢工。

  为应对西班牙港口本周由劳资纠纷引发的大罢工,许多船公司将转移西行的服务,不停靠西班牙的阿尔盖斯拉斯港。

  西班牙政府决定改变立法并坚持“欧盟条约”的港口自由化原则,随后,国际码头工会成员在3月6日至25日之间每隔一天举行一次罢工。

  马士基一位发言人表示:“作为西班牙港口的客户,我们非常需要港口不间断地运营,马士基航运公司希望积极解决争端,并致力于与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遗憾的是,港口工人工会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罢工。”

  根据现行的西班牙法律,所有港口工人必须是协会成员,被称为社会团体,必须通过招聘和培训,然后才能在港口上岗,为货主提供服务。但欧洲法院裁定,这限制了雇主对采购工人的选择,去年7月向西班牙政府征收了1560万欧元的罚款,在修订之前增加了134000欧元的每日罚款。

  然而,国际码头工人团体(IDC)认为,西班牙政府试图在没有协商的情况下做出改变。

  马士基表示,未来将把船只从阿尔盖斯拉斯港改航至地中海有设施和能力的其他港口。东行航线和转运业务仍会继续在西班牙港口进行。部分托运人可能会遇到船舶改道、港口遗漏或者计划外的转运。“应急计划可能会由于紧急或不可预见的情况而改变。”

  另外,赫伯罗特(Happag-Lloyd)宣布自3月6日起对西班牙港口的所有货物加收紧急拥堵附加费。

  全球的码头工人计划与西班牙的工人们团结起来,他们目前正在与西班牙政府发生冲突,政府计划实现西班牙港口的工人聘用自由化。

  西班牙的罢工最初定于本周一(3月6日)开始,但由于对该法案(雇用非工会工人合法)的投票推迟的事实,罢工计划被推迟。

  国际码头工人委员会(International Dockworkers'Council,IDC),提出要与西班牙的码头工人团结一致。

  IDC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计划与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Transport Workers'Federation,ITF)一起在3月10日星期五进行协调抗议。

  这意味着所有工会联盟的欧洲港口将停止工作三个小时,而欧洲以外的港口将停止一个小时。IDC还将确保前往西班牙的货物不会在马赛(Marseille),里斯本(Lisbon)和丹吉尔(Tangier)的附近港口卸货。

  如果冲突在3月底之前还没有解决,联盟将研究其他方式阻止进出西班牙的货物。

  西班牙港口工人最初计划从3月6日至3月24日每隔一天罢工一次,期间每隔一小时停工一次,共罢工九天,前两次的罢工最终因法案投票推迟而取消。

  港口工人对于政府法案使得码头可以合法雇用非工会工人感到非常不满。西班牙政府认为有必要开放国家的港口,以使西班牙的法规符合欧盟的要求,而港口工人工会认为,这项举措将削弱他们的谈判权力和降低他们的工资。

  预计罢工将对集装箱运输造成大规模破坏,而马士基航运公司已宣布对此制定应急计划。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