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29 08:13:59

  中国证券报(专区)

  龙头崇拜:价值重估还是击鼓传花

  蓝筹龙头股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一波“龙头崇拜”行情由价值投资观念回归下的“业绩为王”演变而来,震荡市更是加剧了存量资金的“抱团”意愿。不过,最近数个交易日,多只蓝筹龙头高位回落。

  农垦改革提速落子混改和证券化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10个尚未出台农垦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省份必须在6月底前出台,《中央直属垦区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支持农垦改革的配套政策措施正加快出台。从已出台的实施意见及下一步改革计划来看,多数集团化垦区将改组组建农垦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改、资产证券化等作为下一阶段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积极部署实施。

  “一带一路”倡议加速落实

  中国建筑24日在澳大利亚签订近37.7亿美元项目订单,“中国一带一路网”日前上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举办……分析人士预计,在一系列事件催化下,“一带一路”主题有望成为贯穿2017年资本市场的亮点。

  资金紧张提前来临中小银行首当其冲

  MPA“大考”来临,银行业考核指标全面更新。突如其来的变化“撞懵”了两类人:分行信贷员和总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以往到月末、季末考核时点,信贷员的压力最大,他们要使出浑身解数拉存款。如今,他们考虑的不再是拉存款完成考核任务,更要核算存款成本,不能让EVA(经济增加值)为负。金融市场部交易员则代替信贷员背负了月末考核重压,在银行间市场“跪求”资金“救急”。

  上海证券报(专区)

  360、万达商业等拟在A股IPO中概股回A不再首选借壳

  世纪游轮(巨人网络借壳)立起的股价标杆曾令所谓“中概股借壳概念”迎风招展,而今,标杆依旧坚挺,风向却已不同。近日,奇虎360、药明康德纷纷启动上市辅导,加上已推进到IPO反馈环节的万达商业,这些曾经借壳传闻不断的明星中概股,如今扎堆选择IPO,是否预示着中概股回归的新风向——借壳不成,IPO有望?

  创逾两年新高BDI测温中国需求热度

  衡量大宗商品海运价格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本周一大涨42点,报收于1282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对于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需求持续增长,中国因素直接左右着BDI指数的起伏。对应的,BDI指数也成为测试中国经济冷热的体温表之一。

  打上锁定期补丁创业板“定增自由人”套利遭封堵

  当规则被打上补丁,曾是创业板所特有的“定增自由人”的套利孔洞便再难穿行。

  债权人乐见“经营正常”辉山乳业整合尚存希望

  在股价“崩盘”三天之后,辉山乳业债务危机的整个脉络已基本清晰: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在实业和资本运作上“两线”激进扩张,致使现金流趋于枯竭,在资金链断裂的危急关头却又举措失当。有观察人士认为,由于公司的发展“过于激进”,实业利润完全被高昂的融资成本所吞噬,“崩盘是迟早的事。”但庆幸的是,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其后续整合尚存希望。

  证券时报(专区)

  五部委发布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意见

  昨日,央行、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改进对制造强国建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对制造强国建设的资金支持。

  南沙:自贸区光环下会否走向“房地产化”?

  自贸区的设立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不过,“自贸区概念”的炒作让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等自贸区周边房价不断走高,不少前期在产业导向的指引下拿下地块的企业也难以抗拒卖楼带来的高收益,自贸区的价值已经率先通过片区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出来。那么,自贸区的开发会不会导致“房地产化”的出现?

  汇源通信重组落空汇垠澳丰高杠杆收购套路浮现

  3月27日,汇源通信(000586)回复深交所问询时强调,截至回复日,蕙富骐骥相关各方协商一致,均不主张召开合伙人会议并更换普通合伙人。汇垠澳丰可谓暂时避过“弹劾”危机,但变更重组承诺后,留给汇垠澳丰的时间还有一年多,未来公司走向值得关注。

  骏杰集团复牌暴跌82%续写港股创业板“传奇”

  一个多月前,即2月22日,挂牌仅半个交易日便遭到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的骏杰集团在3月28日复牌,公司股价暴跌超过80%,差不多被“打回原形”,续写了香港创业板的“传奇”。

  证券日报(专区)

  去年我国银行业对外净负债869亿美元同比降六成

  外汇局27日公布的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年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为8776亿美元,对外负债9645亿美元,与2015年年末的9437亿美元基本持平,对外净负债为869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净负债1853亿美元,外币净资产984亿美元。而2015年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净负债为2221亿美元,也就是说,我国2016年对外净负债较前一年下降60.87%。

  住房公积金多重问题今年破局市场化投资呼声渐高

  日前印发的《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将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列入今年全面深化改革亟需的项目,并且确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完成起草修订。这是自国务院法制办于2015年11月份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后,国务院再次推动该条例修订。

  整顿万能险市场的落脚点是保护百姓利益——三论规范万能险市场

  我国万能险得以在2015年快速膨胀,一是靠偏高的预期投资收益率,二是靠“托底”的保障功能。老百姓持有一款保险投资产品,既享有最低保障利率,又享有获得高回报的可能性,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过热必然酝酿风险。

  两大煤企频繁进行人事调整煤炭央企重组有望提速

  在经历了2016年的煤炭去产能后,今年以来,煤企的好消息不断。除了业绩实现大翻身,煤企的重组整合也在加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