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原油价格弱势震荡为主 化工品市场持弱——化工行业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28 13:51:41

内容提要:随新一轮环保核查启动,预计将对染料、化肥、农药等行业的供需结构产生影响,环保设施配套完善的龙头企业将充分获益,投资者可短期关注。另外,在低库存的大背景下,随旺季来临,近期制冷剂价格涨幅明显,可关注龙头标的。股票池推荐:龙蟒百利、闰土股份、巨化股份、万华化学、新纶科技和国瓷材料

  一、本周化工品市场持弱

  本周化工品市场进一步弱化,产品价格下跌迹象增强。本周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聚乙烯、环氧丙烷、软硬泡聚醚、烧碱、萤石粉、制冷剂等;价格下跌的明显产品有:醇类、煤化工产品、塑料产业链、化纤产业链、MDI、合成橡胶、氮肥、草甘膦、纯碱、电石、PVC,以及镍材料等。

  二、行业信息

  1、新一轮中央“环保风暴”即将开始,4月起再查15省份; 2、2016年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升至65.4%; 3、美裁定中国产羟基乙叉二膦酸存在倾销和补贴。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03月21日-03月24日,5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1.27%,申万化工上涨0.68%,跑输沪深300 0.59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位,涨幅居后;所观测的22个子行业中,日化用品、维纶、农药、石油加工、涂料油漆等5个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23%、1.74%、1.69%、1.67%和0.37%,而氨纶、磷化工、纯碱、磷肥、氟化工等5个子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46%、2.40%、2.18%、1.80%和1.57%。

  最新行业估值为29.36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27.77%,行业估值溢价率较上周同期下调明显。

  本周化工板块小幅跑输大盘,化工品市场进一步弱化,下游需求清淡。从近期行情来看,投资者更倾向于有实际业绩释放的公司,随着年报及一季报预告陆续披露,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有所改善,业绩开始释放并能够持续增长的公司投资机会。随新一轮环保核查启动,预计将对染料、化肥、农药等行业的供需结构产生影响,环保设施配套完善的龙头企业将充分获益,投资者可短期关注。另外,在低库存的大背景下,随旺季来临,近期制冷剂价格涨幅明显,可关注龙头标的。股票池推荐:龙蟒百利、闰土股份、巨化股份、万华化学、新纶科技和国瓷材料。

  本周原油价格弱势震荡为主化工品市场持弱——化工行业周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