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概念分级B迎来大涨 溢价套利活跃分级A价格承压——场内分级基金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28 13:53:30

内容提要:本周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稳。截止周一,上证综指收于3266.96点,全周上涨0.50%,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0.47%和1.00%,创业板指则下跌0.32%

  上周市场回顾

  1)本周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稳。截止周一,上证综指收于3266.96点,全周上涨0.50%,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0.47%和1.00%,创业板指则下跌0.32%。

  2)分级B类份额方面,一带一路、高铁等概念板块的表现极为突出,一带一B(502015)、一带B等相关分级B标的涨幅均超过了10%,高铁B的价格也上涨了8%以上,而煤炭B级、煤炭B、传媒业B、钢铁B等标的价格则下跌了3%以上,排名垫底。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价格平均上涨1.04%。

  3)分级A类份额方面,受益于近期债市行情的持续走高,分级A类份额整体价格迎来上涨。但一带A、一带一A等个别标的的价格则由于溢价套利交易的进行而出现了一定的下跌。截止周一,各分级A标的价格平均上涨0.13%。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中,食品A涨幅超过了1%,而白酒A、一带A、证券A级的价格则下跌了1%左右。具体各分类品种而言,+3品种平均下跌0.04%,+3.5品种上涨0.30%,+4品种下跌0.08%。

  4)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2.31倍。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4.11倍;股基方面,传媒B级、互联网B、创业股B水平居前。

  5)隐含收益率方面,截至周一,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82%。其中,深成指A、网金融A、煤炭A基、中航军A隐含收益率超过5.5%,水平居前。

  分级基金折溢价套利

  1)套利机会方面,截止周一,一带B、一带一B(502015)、带路B、瑞和远见的整体溢价超过了2%,具备一定套利空间。其中一带B、一带一B(502015)的流动性较好,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套利。除此之外,其余各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均处于2%的区间范围内,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

  分级基金折算

  1)不定期折算方面,截至周一,传媒B级、互联网B、创业股B的单位净值低于0.4元,若其母基金份额净值下跌10%以上则将触发下折。考虑到未来市场仍不排除向下调整的可能,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远离以上低净值溢价分级B标的,以规避向下折算所可能造成的损失。

  2)此外,截止周一,中融一带一路分级(168201)、信诚沪深300分级(165515)、工银瑞信中证新能源分级(164821)等10支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等超过1.15元,若其继续上涨30%左右,则将触发向上折算。

  一带一路概念分级B迎来大涨溢价套利活跃分级A价格承压——场内分级基金周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