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国际电动自行车展:"国家质量培训计划"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3-25 15:29:00

  天津北方网讯讯:3月24至26日,第17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以"科技引领创新、文化助推发展、绿色健康生活",围绕产业创新发展与优化升级、产品多元化发展与跨界合作、自行车运动文化普及等方面进行布局。标准展位数量达到6000个,参展单位超过600家,参展范围包括自行车、电动车整车及零配件;童车及零部件;老年代步休闲产品;生产加工设备;工艺、材料;运动休闲用品、装备等。

  目前,中国有2.5亿中低收入群体使用两轮电动车出行,5千万多种职业人群在使用电动三轮车谋生。这个庞大的3亿人群,也撑起了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技术、产能、销量3个世界第一的辉煌,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原始型创新产品之一,更是迄今为止洋产品难以入侵中国市场的民族产品。

  中国的电动自行车是个饱受争议的行业。由于进入门槛低,高峰时期行业有3千多家生产制造企业,导致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饱受争议。据中国自行车协会介绍,目前有600余家电动自行车制造企业,去年产能3215万辆,同比增长4.4%;产值1001.7亿元,同比增长9.2%;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3.9%。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市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拐点,大浪淘沙,一批品质低的产品将逐渐被淘汰出市场,市场将朝着转型升级的大品牌方向迈进。

  在展会上,台铃电动车携手中国田径著名运动员张文秀、董斌、黄常洲,在N7馆向中外客商展示了一系列自主创新的新产品,并举行了"囯家质量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据了解,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自行车电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天津市自行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前程、国家自行车电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中国自行车协会培训中心主任郑培东、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孙晓、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许丰部长、台铃集团总裁姚立、台铃集团副总裁兼产品研发总监孙木楚、台铃集团董事长孙木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台铃经销商等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标志着电动车行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指引下,全面进入"质量时代"。

  中国电动自行车产品中也有“云科技”

  在N7展馆中,陈列着台铃"星之旅"系列产品。记者看到,蓝牙音乐播放系统、手机App操控及更多远程智能操控和数据传输、座桶自动照明、手机即时充电、单撑断电保降、GPS和北斗双模定位防盗、龙头自动防盗功能、双撑防盗、自动驻车功能等黑科技,也有应用到了车上。据台铃集团副总裁孙木楚介绍,"星之旅"重在表现对未来科技、骑行生活、未知生命的探索之旅,主打产品是一键·未来(C-One)。此次台铃盛装亮相车展,其产品的创新上摒弃固有的思维理念,大胆突破创新,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车身造型结构,充分凸显骑行者个性,时尚劲锐潮流。

  明天的电动车将会是什么样子?这是一个令人充满想象的话题。对此,台铃集团董事长孙木钳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未来将用更多的一键科技,比如一键自动变色,随时随地变换车身颜色;一键路况模式切换,可根据行驶路况的变化改变车辆的运行模式;类似于无线充电技术也会出现在台铃电动车上;一键感应驾驶,你在想什么,你的电动车就会做什么,引领行业转型升彼开启质量时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