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届“神探贝妮”杯小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3-22 14:59:10

  天津市首届“神探贝妮”杯小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今天在河北区兴华小学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在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下,由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

  全市多个财经素养研究课题获奖

  在为期4个月的比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将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以财经素养课题为核心,自主开展课题研究、撰写课题研究报告,并将通过演讲、表演等多种形式将研究的课题成果向公众展示。

  据悉,本次大赛是已在全国连续开展长达10年的“神探贝妮”小学生财经素养教育的系列项目之一,多年来,在花旗集团基金会的持续支持下,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通过对项目的不断创新,推出了多项丰富多彩的财经素养教育活动,使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逐步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与重视。“神探贝妮”项目开展十年来,已在全国14个城市近500所学校中开展,项目服务超过17万名小学生及教师。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行长濮洁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行长濮洁在本次活动致辞中说:“花旗将推动中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发展视为我们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与专长,连续十年支持“神探贝妮”项目的开展,希望提高社会各方对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的关注。财经素养对个人来说,是维系个体生活与发展的关键能力,是伴随人生每个阶段的重要基石;从整体上看,社会整体财经素养水平的高低,也将决定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期待天津市的小学生们将会带来紧贴生活热点、带有特色的财经素养课题,以及精彩的展示表现。”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原天津市教研室主任孟令永老师在活动中指出,青少年财经素养的培育不能只靠空洞的说教来进行,它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结合起来才能形成一个有效的系统。本次财经素养大赛活动的开展,将学生的研究性学习与财经素养教育相结合,使学生的视野能够拓展到整个社会,去发现、研究他们感兴趣的财经问题、财经现象,这不仅有利于学生财经素养、综合素养的提高,也是在教学模式上创新与实践。

  据介绍,2017年神探贝妮小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将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举行。2018年,本项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