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进入职场前应先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3-22 11:10:06

  近日,由天津市妇联联合天津大学、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为正在求职的在校大学生举办了一场职场沙龙,旨在为天津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分享职业新鲜人职场经验的平台。职业规划专家、资深HR负责人以及肯德基年轻餐厅经理的志愿分享让现场大学生收获甚丰。

  高校就业咨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天津大学朱华老师带领现场近百位大学生进行了霍兰德兴趣岛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小游戏。大学生们通过选定自己喜好的岛屿结成小组,每个小组用彩笔制作一个岛屿旅游宣传画,不同的表达对应不同的职业兴趣类型,这样,学生们就会对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有了初步的了解。

  肯德基志愿者用生动的故事、“沉痛”的教训、开心的时刻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懵懂的大学生成长为经验丰富,独挡一面职场人的历程,他们认为进入职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能力,兴趣驱动下的激情会激发个人的潜力,用长板避短板,事半功倍;第二、选对平台。平台决定了大学生职业起点,个人职业习惯的养成往往在第一份工作;第三、个人的价值观与企业的价值观一致;第四、勇于担当,愿意多做一点点事情;第五、把贡献放在第一位;第六、看问题想事情要有积极正面的态度;第七、具备团队合作能力。

  天津师范大学的刘同学说,“我正在找工作,对于面试特别怵头,听了孙老师的介绍,感觉大公司的面试是其实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诚实可靠、踏实勤奋、创造力、学习能力、较好的专业储备等都是大公司非常看重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