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行进口车尝试直播订购 交订金可配送到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王涛 编辑:徐林轩 2017-03-22 09:21: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及阿里巴巴进口货源平台举行了全国首次平行进口汽车线上直播展销,通过平台支付订金5万元,车辆到港后将直接配送到店,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直播购买方式和一站式汽车供应链服务,大大节省了企业的采购及物流成本。市民订车也能享受同样的服务,车辆到港后可配送到家。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及阿里巴巴进口货源平台举行了全国首次平行进口汽车线上直播展销,通过平台支付订金5万元,车辆到港后将直接配送到店,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直播购买方式和一站式汽车供应链服务,大大节省了企业的采购及物流成本。市民订车也能享受同样的服务,车辆到港后可配送到家。

  买平行进口车便利多了

  “这台林肯领航员,中规车的价格是100万元出头,平行进口车只要60多万元。”在东疆保税港区海润物流园的仓库内,当工作人员报出价格时,令不少现场人员感到惊讶。

  据了解,此次东疆保税港区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的1688进口货源平台天津站,采取了“政府支持、企业主办、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阿里巴巴与东疆保税港区内的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东泰和盛国际汽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进行合作,将更好地保证市场交易的安全性。今后该平台将不断推出平行进口车线上采购直播活动。

  “此次我们与东疆合作建立的平行进口汽车线上销售平台,在线上为企业提供通关报检、线上销售、线下仓储展销、物流配送、贸易金融等一站式服务,这与传统平行进口汽车线下流通结合,形成‘线上+线下’创新流通体系。”阿里巴巴1688进口货源高级顾问梁宁表示,由于阿里巴巴强大的平台效应,在全国范围推广很快,将为各地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车带来便利。

  降低企业采购成本

  天津是全国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进口口岸,随着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不断推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政策优势,联合东疆海关、东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天津港集团,创新平行进口汽车监管模式,通过车辆预申报、“车木合检”、“多点一线”订船订舱等措施,大大提高了平行进口汽车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平行进口汽车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

  据统计,去年全年,东疆保税港区平行进口汽车享受3个月入区保税政策车辆达到25789辆,成为全国入区保税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额最大口岸,并已初步形成集进口、销售、售后、金融、保险、仓储物流、信息化等于一体的平行进口车产业链。(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