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科技拟更名中远海科 2016年度净利5918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22 08:19:54

  作为上海地产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中华企业国企改革又有新动作。3月21日晚间,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地产集团”)通知,为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上海市属国资企业战略合作,地产集团于3月20日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谐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谐意资产”)签订《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亿股无偿划转给谐意资产。

  公告披露,本次无偿划转前,地产集团持有中华企业股份687,138,406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6.803%;谐意资产未持有该公司任何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谐意资产将持有中华企业股份1.2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427%;地产集团将持有中华企业567,138,406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0.376%。

  中华企业表示,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上述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尚需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

  事实上2016年11月23日,中华企业公告披露,将向地产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完成集团内业务整合后的中星集团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85%、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5%。

  这一重组方案被业内认为不仅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也是上海国企混改的最新样本。因为在完成与地产集团业务重组的同时,中华企业也同时引入了华润商业、平安不动产、中远海运等6个战略投资者。而此次通过股份无偿划转,引入上海两大国资流动平台之一的上海国际集团,未来国企改革步伐有望加快。

  2月16日,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信息显示,上海市国资委已下发《上海市国资委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上海将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推动2-3家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的竞争性业务资产,利用现有上市平台引入各类资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

  对于2017年的国企改革工作,上海明确提出要深化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以振兴实体经济为导向,建立和完善产业集团与金融企业之间长效、多元、高效的产融结合模式,搭建沟通平台,分类协调推进。

  (刘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