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与高新区签署投贷联动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3-21 16:38:23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高新区签署投贷联动合作协议。按照双方协议,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在天津高新区内全面开展投贷联动试点业务,以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提高科创企业融资覆盖面及信贷可获得率,实现市场主导与政府支持相统一,为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科创企业提供持续、多样化的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

  签约现场,北京银行天津分行首家小微专营支行——科创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未来,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将依托专营机构,加大投贷联动业务推广力度,打造中小业务特色品牌,大力支持天津地区科创类企业成长发展,助力天津经济转型升级。签约仪式上,北京银行天津分行还分别与天津科融集团、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等服务机构签署了《投贷联动合作协议》,并与天津高新区内的10家企业签署了《投贷联动意向合作协议》。

  2016年9月底,天津高新区颁布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投贷联动试点的六条政策(试行)》,针对银行推进投贷联动业务的难点和痛点,从信息平台、鼓励落户、投资奖励、风险分担、信贷奖励、企业贴息等6个方面给予政策及资金支持,切实降低科创企业融资门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之一,天津高新区作为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聚集地,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巨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使其成为开展投贷联动试点的沃土。北京银行作为首批投贷联动业务试点银行之一,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投贷联动业务落地,推出“投贷通”产品方案,涵盖认股权贷款、股权直投以及投资子公司等三大模式。目前,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已成功落地7笔投贷联动业务,金额共计4600万元。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投贷联动试点银行在试点地区设立的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与业务优势,依托天津高新区和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用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股权投资进一步加大对天津科创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投贷联动业务模式为天津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