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多头反攻 A股暂转为震荡格局 3月2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3-21 08:19:59

  本周一A股震荡后于最后一小时显著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收涨0.41%至3250.81点,深证综指涨0.31%至2036.05点,两市成交均有缩量。

  由盘面看,新疆板块走势极强,为股指上涨提供了一些动能。投资者看到新疆板块上涨,很容易联想到“一带一路”概念,这又会带动其他许多品种,比如一些工程、机械板块的个股。

  经过上周四的大涨以及上周五的大跌,本周一反弹后,股市已稍稍露出些均衡震荡苗头。如果未来一阵的走势仍呈现这种格局,那么震荡格局就可以确立了,届时市场人气应可趋于稳定,个股机会应仍会层出不穷,不过机会极难把握。

  大盘如能于目前的位置盘稳,多头们就应大致上满意了,因目前支撑股指走强的因素确实也不多,多数因素可能稍稍偏空一些。

  近期港股走势显著强于A股,这会对A股构成些支撑,但港股上涨也与内地资金热衷南下相关,所以港股上涨所带来的利好效应多少就要被抵消一部分。内地资金南下应有回避人民币贬值压力的考量,这其中就有些被动与无奈的成分,也即市场未必真的是看好港股,只是迫不得已的资金配置而已。

  未来港股能否延续强势一方面会取决于美股是否能继续维持高位,另一方面当然会取决于人民币贬值预期是否继续强化。个人猜测,这其中的前一个因素随时有可能消失,而后一因素应该还会主导一阵,特别是在4月份之后。

  美股中的道指点位现在是21000点左右,其于过去两年画出了一个大型的W,在特朗普当选后往上突破。如果将这一形态对称地往上翻,那么就指向了21350点左右,这离现在点位的距离其实也不远。也就是说,美股虽然还有上行空间,但随时可能产生剧烈震荡。由技术指标看,这样的震荡应捱不过上半年。如果美股大幅震荡,那么港股的上涨动能就会消失一部分。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最近我国公布的CPI数值较低,外贸数据不佳,这些事实客观上均提示了人民币可能有些贬值空间。由于美国4月份将单方面宣布汇率操纵国,故人民币的贬值一般不会马上发生。

  就短期操作来说,我觉得接下来几天大盘也许或可稳定,但下周可能会因月末、季末因素回落。由于间隔时间并不长,踏准节拍是极难的。普通投资者宜逢高减仓,维持半仓或略低的仓位可能比较合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