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21 08:18:05

  中国证券报(专区)

  周小川:货币政策将强调“稳健中性”

  央行网站20日发布消息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3月17日至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财政部部长肖捷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周小川在会上表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中国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应对,目前情况已有改善。

  房地产投资“小阳春”料延续楼市资金入“股”尚待市场出现赚钱效应

  新一轮楼市调控再度来袭。中原地产统计,自2月28日起,截至3月19日,已有16个城市启动或升级限购、限贷措施。房地产调控范围和力度呈现不断扩大和加大趋势。业内专家认为,虽然调控在不断收紧,但房地产投资或继续回暖。热点城市土地供应加快,将对房地产投资有所支撑。另外,楼市资金会否入“股”,取决于股市是否有赚钱效应出现。

  揭开高送转盖头:玩套路难以为继

  有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上市公司可以围绕高送转施展的套路多种多样:部分公司觊觎高送转对股价的大幅拉升作用,或掩护重要股东减持,或配合激励对象达到行权条件,或为了在再融资过程中吸引投资者认购公司股票,而忽视公司基本面。甚至不排除有公司发布超高比例高送转方案是为规避再融资新规做铺垫。

  与审计机构是否存在重大分歧汉鼎宇佑被深交所问询

  3月20日晚间,深交所向汉鼎宇佑发出关注函,主要关注公司变更审计机构、财务总监辞职等事项。这并非汉鼎宇佑近期首次被监管层关注。3月17日,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主要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延迟兑现向公司转让微贷金融15%股权的承诺。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中企海外并购:“刺多”不好惹“内斗”很伤人

  几经拖延之后,中欧体育拟放弃并购AC米兰,若最终弃购,中国财团此前支付的2亿欧元定金恐将难以收回。汹涌澎湃的中企海外并购,有时候像摘带刺的玫瑰,有时候又像吃砒霜治病,稍不小心,就会被刺到,甚至中毒身亡。

  季末央行“加码”投放千亿逆回购公开市场重启单日净投放

  随着季末临近,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资金投放。昨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令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17个交易日的资金净回笼,本周一重返资金单日净投放。业内人士称,央行有意加大短期资金的投放力度,但随着季末临近,受MPA考核等因素的扰动,机构对中长期资金面的紧平衡预期仍然强烈。

  跨年僵持难越监管边界重组“最牛钉子户”阵营瓦解

  十个月,足以孕育出新的生命,但对一些上市公司来说,却连一份能过“第一道关”的重组方案都还“难产”。沪市公司中,就有那么几家重组“钉子户”,停牌长达十个月至一年,其间都被上交所反复问询,而在跨年度的僵持后,多数还是难以跨越监管边界,不得不于近日终止重组并复牌,如宁波富邦、江泉实业。

  实控人股权转让疑点重重上交所追问太龙药业详情

  正所谓“欲盖弥彰”,太龙药业日前发布的一则公告,将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挂牌转让事宜轻描淡写的“简单带过”,然而这却无法掩盖背后的大量疑点。首先,相较于3.13亿元的合计成交价格,标的公司相关股权对应所持太龙药业的股权市值已显著超过了拍卖成交价,这不由令人对本次交易的合理性和公允性产生质疑。

  证券时报(专区)

  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继续审议证券法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并就做好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提出意见。根据立法计划安排,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入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此外,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

  互金企业IPO风口隐现海外上市仍是首选

  经过多轮生长,互联网金融行业上市风口似将形成。日前,拍拍贷和趣店纷纷曝出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的消息,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头的上市传言也甚嚣尘上。但是,由于监管条件限制,互金企业登陆A陆之路并不平坦。

  险资举牌首获省级地方政府表态支持

  河南省政府近日在一份降低省内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中表示,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上市公司。这是首个省级地方政府公开表态支持险资举牌。目前,河南省拥有上市公司70余家,拥有一家保险法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保险业内资管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更倾向于投资有地方政府担保的项目,当合作过程出现问题时,会有更多的调解路径。

  曙光集团“一女二嫁”剧情反转七里港被控涉嫌虚假诉讼

  一个月前,曙光股份(600303)大股东曙光集团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涉嫌“一女二嫁”而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曙光集团更是因此被七里港起诉至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该起纠纷沉寂一段时间后,剧情正在出现反转。

  证券日报(专区)

  创新离不开金融支撑专家称可从三方面发力

  “创新”成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关键词,被提及超过30次。报告指出,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业内人士认为,创新需要金融领域的支撑。对此,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上表示,中国政府提出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同时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五大理念当中,把创新放在了首位,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把科技的力量、人的智慧和资本相融合,来最大程度的迸发社会生产力和竞争力。

  多家中资行提高免费短信服务门槛低至300元高达1500元

  常消费者刷信用卡消费后,都习惯通过手机短信通知了解账户变动情况,然而这样的“免费午餐”越来越少了。目前,中资行正在提高免费短信门槛,将免费短信通知服务的起发金额从零门槛上调至千元,而外资行客服仍可享受短信提醒这一份“免费午餐”。

  今年已有99家企业IPO申请上会10家被否

  3月20日,证监会审核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通过,拟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金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否。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

  贷款增持天目药业捍卫控股权“坐不住”了

  3月20日晚间,天目药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长城集团拟通过参与信托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天目药业不低于1%,且不超过增持后长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天目药业32%的股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