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20 09:13:52

  中国证券报(专区)

  张高丽:着力稳增长保就业防风险

  张高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对推动中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引领中国经济发展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楼市调控升级房价走势趋稳北京二手房市场退单违约明显增加

  继南京、石家庄、北京等地升级楼市调控后,广州、保定、长沙、郑州等地日前也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随着多地加码楼市调控,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上半年房价上涨势头将得到抑制,限购范围仍有扩大趋势,调控政策执行力度可能进一步加大。

  推进供给侧改革重塑经济发展动力

  3月18日至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讨论的重要议题。与会嘉宾们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脱实向虚”现象比较突出,要着力创新制度供给、实施创新驱动、扩大有效需求、防控潜在风险。

  中核和中核建将重回“一家人”

  3月19日,中国核电、中国核建双双发布公告称,3月17日收到通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中外经济智囊把脉中国经济

  最近两天,中外经济智囊们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上,集体为中国经济把了一次脉。把脉的结果显示,中国经济增长趋稳,“L”型增长有望进入下半程,从“降速”阶段转向“提质”阶段。并且,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还将继续担当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财金高官齐声警示风险:过度金融化已让实体经济不堪承托

  “脱实向虚和过度金融化,使得金融体系不断膨胀,原本为金融之本的实体经济,却已快托不住金融。”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外嘉宾在点出问题的同时,从发展金融市场、加强监管、强化立法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给出了防控金融风险之策。

  再融资新规满月A股定增“瘦身”明显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7日以来的短短一个月内,已有46家上市公司终止再融资方案,36家对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而同期新启动定增计划的公司仅有十家。另一边,可转债、优先股、企业债等融资模式迅速升温,如贵阳银行启动优先股方案,另有14家公司有意推出可转债,更有1944.5亿元的企业债蓄势待发。

  爆炒次新股堆出千亿市值上交所问询关注实际经营

  上市一个月以来仅有一天没封住涨停,股价从1.78元的发行价一路炒高到14.43元的最新收盘价,市值也跃上千亿大关,白银有色的“遭遇”在次新股中颇具代表性。而飞升的股价、快速膨胀的市值也暗含估值上的风险,为此,上交所日前下发问询函,就信息披露、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等予以关注。

  证券时报(专区)

  多部委发声防范金融地产领域风险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论坛上表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三大结构性失衡。其中,金融领域存在着资金脱实向虚现象,大量资金在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房地产领域则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涌入。

  今年私募产品发行骤减跳槽“奔公”人才难留

  在市场持续不景气、私募产品发行再创新低的情况下,一些私募圈人士熬不住了,想要另谋高就转会到别的私募,或者干脆离开私募行业,奔向公募、券商等相对稳定的工作。今年1、2月份私募产品发行量再创新低,私募着急向渠道“自我推销”,但资金方对主动管理的股票私募难说爱,量化、债券产品成了过冬首选。

  巨额融资增持频现资本猎手屡屡杠杆举牌交易所问询函究根问底!

  这一周,在大盘震荡缓步上行背景下,主要股东巨额融资增持增多,资本猎手杠杆举牌频现,已经引发交易所密切关注,从增持动机、内部协议、资金来源、杠杆与质押平仓风险以及后续增持计划等方面,进行“挤牙膏式”问询,逐一扫雷风险点。

  华塑控股实控人生变浦江域耀掌门人走上前台

  华塑控股公告称,控股股东麦田投资的股东康道鸿浩、李宏、赵光军、李绍清、李永培于3月17日与浙江浦江域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发生变更。

  证券日报(专区)

  利好频现激发新疆振兴板块活力近8亿元大单助19只个股腾飞

  新年以来,新疆振兴板块表现强势,屡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上周五,在概念板块集体回调的背景下,新疆振兴板块以0.96%的涨幅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直播平台首次启用机器人主播真人网红或面临下岗危机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刚刚作为“后浪”崛起的视频主播,如今也面临着成为“前浪”的危险。3月16日晚,全球首个“机器人”主播在花椒直播开启首秀,吸引了上百万网友围观,两位机器人“图图”和“灵灵”也成为当晚花椒直播的“捞金”大王,共收到花椒币累计500万元,折合人民币50万元,一跃登顶当日花椒主播收入排行榜第一名。

  证监会逮鼠打狼再升级全面出击四类违法行为

  近日,证监会2017年度专项执法行动拉开序幕,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成为排查重点,笔者发现,今年证监会的专项执法行动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在继续严厉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等传统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全面筛查可能产生系统性风险、影响市场稳定、干扰改革发展的各类违法案件。

  贵州茅台股价12年猛涨28.5倍谁“喝”茅台赚钱最多

  3月17日,贵州茅台盘中最高摸至384.45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记录。《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自2006年开始了它“爬楼梯”的步伐,股价由2005年底的12.82元飙升至目前的收盘价378.48元,12年又两个半月足足上涨了2851.39%。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