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不惧美联储加息 A股昂首冲击33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3-17 08:21:49

  昨日(3月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的消息果然没有对A股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空头部队也没有耍出任何花样,大盘高开高走,昂首挺胸向3300点发起进攻。

  15日,达哥也说了,虽然前两天多头没有作为,但空头连避险盘都没有杀出来,看来是耍不出什么花样。靴子落地后,自然是上涨概率更大。

  从具体个股表现来看,昨日也呈现普涨状况,涨停个股家数明显增多。难怪昨日盘中,达哥还接到了庖哥的微信。庖哥说,这次“3·15”爆出很多问题公司,不过,他在“庖丁解股”栏目中介绍的一家异动股公司却被央视财经频道好好地宣传了一番投资价值,这几天表现还不错。我相信,昨日对多数A股股民而言,是开心的一天。

  本周,大盘如此强劲的走势,达哥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早在上周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已经提前对本周的行情进行了预判。当时,达哥就指出,本周市场面临重要时间窗口,而指数的走势,很有可能会短暂跌破3200点之后,多头重新组织力量去挑战3300点。再看本周一,沪指短暂跌破3200点,最低至3193点,然后多头果然重新组织力量,发起了一波反扑。

  昨天,沪指虽然最高只到3269点,但我个人认为,凭借昨日多头强烈的做多欲望,后市继续冲击3300点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沪指创出年内新高,但沪指3300点重要整数关口压力不容忽视。毕竟,2016年12月,当时反弹行情的高点就在3300点。因此,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要想真正形成上攻新趋势,还得放量突破3300点才行。

  这里达哥想多说一下,虽然上证指数真正意义上的趋势还没有走出来,但A股市场中,其他分类指数现在却处于不同的状态之中。比如,之前我们说过,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更强。以中小板综指为例,昨日创新高之后指数来到11874.51点,而去年高点位于12347.94点,换言之,中小板综指还有更大的向上空间拓展,距离压力位相对较远;中证500指数和中小板综指,感觉其所处状态差不多;而创业板综指由于尚未站上年线,所以趋势尚需观察。

  这里,达哥还想说的是,不同类型的指数其实也代表不同类型的股票,有些是大盘股,有些是小盘股。指数状态不同,在仓位配置上也有不同的讲究,至于如何讲究,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股市电子狗”将给出不同的参考建议。另外,现在电子狗已开始推送上市公司公告中的利好利空信息了。未来,电子狗还将研发有关个股的价值和风险信息推送,同时对于各种指数趋势的研判将更加细化。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3月16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