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天津转接各类诉求百余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李彦 刘明磊 编辑:徐林轩 2017-03-16 09:20:12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国家工商总局开发建设的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实现对接。消费者如何利用该平台进行有效的投诉举报、如何操作,昨日本报记者探访了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解。

  多渠道随时举报投诉

  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支持电脑、微信及手机APP等多种途径进行投诉、举报,其网址为www.12315.cn、微信公众号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微信小程序名称为“12315”、手机APP名称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消费者也可以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进入该平台,24小时随时随地进行举报、投诉。截至昨日16时许,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投诉举报中心已接到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转来的各类诉求112件,其中相关投诉、举报将及时分转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如何有效投诉举报

  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等方式登录该平台后,首先要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就可通过平台提出投诉或举报了。所谓投诉是指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了消费上的争议,消费者为维护自身的权益,提出相关诉求。举报则是指消费者发现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要向有关部门反映去依法查处。该平台提供了投诉和举报两种途经,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诉求时要进行区分。

  在进行投诉或举报操作时,要输入被投诉方的有关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首页的“经营者基本信息”和“经营者地理信息”查询到要投诉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地址等信息,不论是本市的还是全国各地的经营者或网络经营者,都可以通过输入经营者的字号或企业名称,查询到企业有关信息。

  通过网络完成投诉或举报后,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就会按照属地自动转到相应的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后,会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而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登录该平台,查询到自己投诉或举报的问题已经形成的信息,例如由哪里处理,初查的反馈信息等,和快递的物流跟踪进展有些相似。

  相关新闻

  选购进口纸尿裤

  检验检疫来支招

  近年来,天津口岸纸尿裤进口量一直呈增长趋势。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纸尿裤时应注意几点:一是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二是看中文标签,应当包括产品名称、内装数量、卫生标准编号、原产国等信息;三是检验材质,劣质品其底膜相对较硬,常会因减少吸水高分子树脂的用量或采用廉价材料代替而显得厚重;四是选购时应检查产品外包装是否完好。记者常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