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2月份销量迎来回升 车企陆续推新车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鹏 编辑:徐林轩 2017-03-16 09:11:24

  天津北方网讯:经历了开年短暂低潮之后,新能源车市场迅速回暖。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新能源车厂商陆续推出新车型,消费者又再次将目光聚焦到新能源车上,不少新能源车4S店的增长在15%到30%左右。

  新车上市拉动销量上涨五成

  2月下旬开始,新能源车企主动作出变化。北汽新能源、比亚迪、江淮、长安等车企相继推出新车,带来销量增长。记者在长江道一家4S店内看到,新上市的2017款纯电动车知豆D2,正在接受预订,终端售价仅4.98万元。“虽然补贴略有减少,但是这款新车上市后,厂家把补贴减少的1万多元自掏腰包补上了,所以新车价格跟上一款车型一样,并没有上涨。”销售人员表示,2月底到现在已经订出去30多辆了,比1月份销量上升了50%左右。

  在卫津路另一家新能源汽车4S店,销售钟先生告诉记者,上个周末比亚迪唐100上市,来看车的人明显增多。“现在日均进店咨询量能达到60人,而年初日进店人次也就20人左右。”除了看车人多了起来,订车数量也在上升。他透露,3月份以来他一个人就订出了7辆车,其中新车型3辆,全店不到1个月销售80多辆,业绩更是比1月份翻了一倍。

  在采访中,不少新能源汽车4S店销售经理表示,随着政策逐渐明朗,新能源车市场不断回暖,近期不少4S店的增长都在15%到30%左右。“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竞争力是在限行限购城市,不用参与摇号,因此在这些城市需求依然旺盛。”

  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

  据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65万辆,同比增幅达64%,环比增幅205%,呈现全面恢复走势。纯电动和插电混动销量分别达13311辆和3210辆,环比增幅284%和64%。

  对于新能源车低开回暖的状态,卓创分析初晓认为,这是新能源车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的起步期的正常过程。新能源车市场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已成趋势,新能源汽车企业越来越注重客户体验,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创新,提升产品的功能、配置、舒适度。另外,建立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回升增加“砝码”。他预计,2017年新能源车销量在70万到80万辆,全年实现40%以上销量规模增长的市场可期。(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