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16 08:23:44

  中国证券报(专区)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民法总则,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6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表决通过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等法律文件。

  十大关键词勾勒经济新图景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是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他强调,资本市场的监管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这是基本原则。

  资金南下助推AH溢价持续收窄

  恒指近期持续走强显示港股人气回暖,从而引起衡量AH股价差的恒生AH溢价指数接连下跌,目前依然在低位徘徊。尽管恒生AH溢价指数15日小幅上涨0.28%至117.22点,但在前一日该指数创下了116.89点的2014年12月15日以来的低位。

  襄阳轴承控股股东混改将引入战投

  襄阳轴承3月15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三环集团关于混改事项的进展信息,为做强做优做大三环集团,湖北省国资委主导推动三环集团开放性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改制,目前正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清产核算、审计评估等工作。

  上海证券报(专区)

  郭树清:坚持以风险为本的监管制度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发布会透露了部分监管思路,提到监管部门要坚持以风险为本的监管制度,加强行为监管与功能监管,及时研究制订理财产品和资管产品管理办法,同时要求中银协强化维权职能,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年内全部离场传统封基“谢幕”倒计时

  曾经辉煌的传统封闭式基金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嘉实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基金丰和将于3月20日终止上市,自终止上市之日起,基金名称将变更为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至此,市场上的传统封基还剩下最后两只,而这两只基金也分别将于今年7、8月份到期。

  调控政策加码涉房重组并购变数迭生

  去年楼市的火热,让房地产类资产成了香饽饽,涉房重组并购也越来越多。据上证报资讯统计,2016年,仅A股上市公司中,涉房重组并购就达99起,涉及交易金额1858.21亿元。而今年以来,涉房重组并购已有16起,涉及交易金额145.74亿元。

  上交所问询时代出版关注重组标的“经营风险”

  时代出版今日公告,于3月15日收到上交所重组问询函,被要求就拟收购资产的经营风险、估值作价合理性等问题进行补充说明。回溯公告,时代出版于2月28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合计作价19.33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苏名通、数智源各100%股权;同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9.75亿元。

  证券时报(专区)

  银行继续向房企敞开大门今年前两月放贷近5000亿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化,境内发行公司债、成立房地产集合信托、资管计划、资产证券化(ABS)等各类融资渠道,均对房地产企业大幅收紧。但是,银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的大门继续敞开。不久前最新出炉的国家统计局1~2月房产投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房企国内贷款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11.5%。这也是近6年来,1、2月份房企开发贷总量的同比最高点。

  房屋产权“无条件续期”给国民吃了定心丸

  针对“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的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称: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们实际上也是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数字经济将共享经济推上数字化高速路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中国联通去年净利降逾九成混改方案仍待审批

  中国联通(00762.HK)3月15日公布2016年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2.0亿元,同比下降1%;实现净利润6.3亿元,同比下降94.1%,每股收益0.026元。同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目前混改方案仍然等待监管部门审批,没有决定前,公司不会公告有关内容。

  证券日报(专区)

  今年去产能剑指煤电行业电力央企重组步伐将加快

  “今年去产能还要扩大到煤电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也为传统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昨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7年要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KW以上,以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提高煤电行业效率。

  中国结算:进一步提升证券公司服务投资者水平

  3月15日,中国结算利用公司网站在线视频培训平台,举行了主题为“以服务提升投保水平,以投保促进服务改变”的第三届“3·15”投资者权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首先对《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行了宣传,并就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适当性管理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解读,着重强调了经营机构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中的相关义务。

  忽悠式重组泡沫被击碎鞍重股份股价一年多跌掉75%

  3月15日,忽悠式重组主角之一鞍重股份股价再次下挫6%,收于22.36元/股。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在第一次公布重组方案并复牌时,鞍重股份连续十个交易日涨停,最高涨至87.79元/股。如今,一年多过去,在证监会披露立案调查结果之后,鞍重股份股价相比最高时已经跌去约75%。

  有棵树涉及销售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金达威连夜终止收购股权

  昨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日本‘核污染区’食品惊现中国”市场销售,让不少消费者吃惊。“我家刚刚吃了来自日本的食品。”当看了“3·15”晚会曝光日本核污染区食品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后,消费者张女士揪心地表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