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700名失独老人获“扶助保险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3-15 10:25:41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渤海人寿成功承保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意外伤害及住院补贴保障,依托保险保障职能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

  2016年6月,中国保监会联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行业印发了《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渤海人寿按照保监会、天津保监局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部署,认真研究落实,与天津和平区政府进行多次沟通,探讨如何参与到政府精准扶贫项目中,通过保险保障为金融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在沟通调研过程中,渤海人寿提出将“失独老人”这一特殊群体作为重点保险扶弱济困的对象,并将根据这一群体的特点,专项开发保险扶助计划,这一举措得到和平区政府的肯定和欢迎。

  据统计,1975~2010年出生的2.18亿独生子女中,有超过1000万会在25岁之前死亡。这意味着有2000万名父亲和母亲,在中老年时期失去唯一的子嗣,成为孤立无助的失独老人。其中,天津市和平区的失独家庭约超过500户,他们大多自我封闭、很难融入社会。和平区政府一直努力配合市里做好扶困助弱活动,通过各种活动进行一次次正能量的传递,向失独老人送去关怀慰问,鼓励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面对失独老人日常生活缺乏照料、医疗负担重等难题,政府也亟需引进商业保险机构来合力化解风险、解决现实困难。

  此次渤海人寿专项推出的“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700余位老人提供总计30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障和总计达436万元保额的住院补贴,为老人的日常生活意外和住院医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保障和关爱。

  渤海人寿表示,将通过此次扶助保险计划的推出,政企联手促进双方的扶贫攻坚工作。公司将通过此项目积累经验,进一步拓展保险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触点辐射到京津冀等更多地区,惠及更广大失独老人,切实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为精准扶贫项目的持续深入开展做出积极努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