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皓委员:转折后的精彩源于肩上的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吴雨 熊争艳 谭谟晓 编辑:徐林轩 2017-03-14 09:37:25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作为“这个时代企业家精神的代表”接受新华社专访。3月12日,新华社刊文《戴皓委员:转折后的精彩源于肩上的责任》,认为他“印证着时代的精神,也折射出发展的步伐”。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引起了企业家委员的共鸣。在政协委员中,也有这么一群经济大潮中的企业“掌舵人”。他们经历商海沉浮,也践行“建言者”的承诺;他们印证着时代的精神,也折射出发展的步伐。

  戴皓委员:转折后的精彩源于肩上的责任

  上午8点50分,“嘎吱”的轮椅声碾过铁道大厦三楼分组讨论会场外的过道,讨论会场里的委员们知道,是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委员来了。

  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导致戴皓颈椎以下神经受损,终身难以离开轮椅,那时他还不是全国政协委员,仅是一个生意人。戴皓回忆说:“这个打击让我一度放弃,心如死灰。直到有一天,有几位员工来看我时痛哭起来,怕我倒下公司也会倒掉,他们就没了生路。”

  这给戴皓的内心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企业家肩头的责任感让他振作了起来。2003年秋,经过一年多治疗的戴皓勉强能靠轮椅出行了,却在集团大会上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进军保险业。

  “原因很简单,住院治疗期间,我遇到好多看不起病的人,只能住一段时间就回家了。”戴皓说,“我觉得仅靠基本医疗保险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大力发展商业保险,让更多的人能看得起病。”在保险公司初创期,每日被病痛折磨的戴皓在短短几年内,坐着轮椅跑遍了100多个地市。“我想用自己的拼搏和坚持感染员工,让他们对客户也能以诚相待。”

  戴皓介绍,2016年,合众人寿赔付金额超过2.8亿元,帮助2.2万余个家庭解决医疗住院等难题。

  2008年戴皓被推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后,几乎每年两会他都会提出与残疾人福利相关的提案。2013年他连任全国政协委员,更多关注经济金融生活中的问题,建言献策。

  “我认为,企业家精神之一就是永不气馁,直面挑战。”戴皓说,“我的人生遭遇重挫,却依然可以精彩,因为我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