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属理财走红 预期年化收益率5%产品要靠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彭妍 编辑:徐林轩 2017-03-14 08:39:00

内容提要:阳春三月,银行理财产品已现盎然春色,整体收益率保持回升态势。打着“三八节专属理财”、“新客户专属理财”噱头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出一波小高潮,多款中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近5%,部分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将近4%。

  银行专属理财走红预期收益率5%产品要靠抢

  阳春三月,银行理财产品已现盎然春色,整体收益率保持回升态势。打着“三八节专属理财”、“新客户专属理财”噱头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出一波小高潮,多款中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近5%,部分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将近4%。

  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理财收益率逐渐回暖,理财产品的销售也比较好,很多产品不到募集期结束就卖完了,遇到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需要尽早抢购。”

  专属产品受追捧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回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以上的产品越来越多。与去年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每况愈下的行情相比,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带给客户的收益始终保持稳健且适中的水平。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目前,中小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客户大多可以买到5万元起投,预期收益率在4.5%以上的产品,部分专属理财产品更是接近5%的预期收益率;国有大行也不甘示弱,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多在4%—4.5%之间,其中有一款保本型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达到了3.95%。

  本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各银行的“专属产品”种类也逐渐增多,引得投资者“春心萌动”。本报记者在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宣传单,可以比较轻松地找到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以上的产品,在不少银行推出的新客户专享、高净值客户专享、代发工资、直销专属以及电子渠道专享等产品系列中,更是不乏预期年化收益率4.7%的产品。

  上周“三八”妇女节,多家银行推出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因预期收益率高于同类型同期限理财产品,此类产品投资期限多在3个月以内,起投金额为5万元,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达到4.6%,吸引了不少客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暂时有了小幅度提升。除了“女神专属”,各银行的其他“专属产品”也是品类繁多,例如,“新客户专享”、“电子银行专享”、“高端客户专享”等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达4.7%。这些“专属产品”的起售金额一般为5万元,并且预期收益率比同类型产品高0.1个—0.4个百分点,吸引了许多投资者购买。

  不过,这些“专属产品”并不是随时都能买到。某国有行的客户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我行有一款产品起投金额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4.35%,每周四早上8点多开放。不过一般会在起售一个小时内售完,如果在柜台买的话肯定抢不到,只能通过手机银行或者网银抢购。”

  理财产品平均收益持续上涨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个月432家银行共发行了7654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10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49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较上期上升0.05个百分点。债券市场在经历过2016年的跌宕起伏后,农历春节过后,大约从2月6、7日开始,债券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这也使得大部分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工具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上扬。另外,31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浙江省、吉林省、甘肃省,分别为3.89%、3.86%、3.83%;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市为上海、广东省、北京,分别为4.40%、4.40%、4.39%。

  另外,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83家银行共发行了1640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30家,产品发行量增加87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2%,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保持着高位运作。

  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陈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不错,我去年的理财到期了,想要重新买,发现预期年化收益率4.4%、4.5%的还不少,最高的一款是4.6%,可惜卖完了。”

  本报记者在多家银行官网上看到,理财产品的收益的确比去年高了一截,几家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部分在4.2%—4.3%,虽然有部分产品仍然是3字头,但已经升到了3.8%、3.9%;而一些城市商业银行则基本都是“4”字头,4.5%以上的产品不少。

  “经常关注银行理财的市民都发现了,最近一段时间理财收益率逐渐回暖,理财产品的销售也比较好,很多产品不到募集期结束就卖完了,遇到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需要尽早抢购。”某银行支行网点的理财经理表示。

  除此之外,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也在一路上升中,以余额宝为例,从2月下旬开始到3月份,其七日年化收益率始终维持在3.643%以上,最高一度达到3.652%。

  对于理财产品收益的回暖,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从最近央行的操作来看,货币政策有收急的信号,市场资金面趋紧,借款利率提高,而主要投资于存款、回购、同业存单等标的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就随着借款利率的提高而水涨船高。同时,银行理财的收益也会有明显提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