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多头扳回一局 重回均势 3月14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3-14 08:18:01

  本周一A股先急速探底,接着全天单边上涨,最终收出光头阳线,这显示多头暂时占据上风。具体来看,上证综指涨0.76%至3237.02点,深证综指涨0.81%至2029.89点,两市成交均有放大。由板块来看,次新股、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

  全国两会期间市场气氛一般比较好,炒作题材也相对丰富些,只是节奏不太好把握。本周三全国两会就将全部结束,只要资金面无明显的紧缩情况发生,股指在两会之后应能大致维持震荡平衡格局。不过,假如资金面收紧得过于厉害,股市也有可能慢慢盘弱。

  央行近期虽然一直在回收流动性,但仔细看数量并不是很多。也就是说,管理层暂时只是小幅地、零碎地回收流动性,这对市场利率的冲击暂时是相当有限的。周一国债期货涨得较好,这应该与资金面整体上仍偏向宽裕相关。由隔夜及7天期资金成本看,这几天是走平或缓缓下降的。

  管理层在资金回收力度方面暂时有所保留,这应该是出于较多方面的考量:一是美联储本周议息后会作什么样的表态情况不明,即美国后续的加息频率是不确定的;二是我国上周公布的2月CPI数据较弱,暗示国内最终需求可能有限,这种情况或使管理层在紧缩流动性方面有些顾忌;三是如今正值两会期间,管理层一般会希望看到股指保持稳定,所以在资金面上的动作就不能太狠了。

  今日我国将公布一组2月份的经济指标,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零售数据等,投资者不妨关心一下。

  年内A股的格局,个人认为或许会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目前来看,股指短期内可能仍很难找到明确的走向。在支撑方面,主要就是在资产配置荒背景下,国内资金“无处可去”,故多少总有些资金流入股市。另外,经济复苏也可能对个别个股形成一定支撑。在阻力方面,主要是全球性的紧缩倾向,在此背景下,我国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会受到挤压。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息,此次加息基本上已经没有悬念。不过,美联储会后的政策声明也许多少会暗示年内余下的加息次数,这个相当要紧,投资者届时务必关注一下。A股不会直接受美股或美联储表现的影响,但我国管理层在制订货币政策时一定会参考全球情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